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参政议政 > 调研报道 >

致公党广东省委会医疗卫生委员会赴深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13-05-21      作者:致公党深圳市委会-张瑜

 

致公党广东省委会医疗卫生委员会赴深开展调研

 

517日下午,第十一届省委会医疗卫生委员会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暨“关于推动社区首诊制,落实医师多点执业,深化医疗卫生改革的建议”的课题调研座谈会在深圳召开,省委会副主委陈怡霓带队出席并讲话,医疗卫生委主任王大平主持,副主任李惠东以及田育红、郑南才等共计12名委员参加调研考察。

调研组在深圳市卫人委会议室受到了深圳市卫人委书记、主任蔡立率相关部门负责人热情欢迎并座谈,双方就“社区首诊制”、“医师多点职业”、“医疗卫生改革”进行了认真的讨论研究。

座谈会上,蔡立书记首先表达了对致公党广东省委会医疗卫生委员会的热情欢迎,介绍了本市开展各项医疗卫生改革的情况并介绍相关负责人进行专业对接交流。调研组针对调研核心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从近年来深圳市各项改革的成果与经验、各相关单位的积极配合到下一个阶段的工作重点与中长期规划,陈怡霓副主委都细致记录并提问,蔡立书记也都详尽解答。大家一直认为,提高医疗卫生服务水平,需要相关制度的支持,需要尝试资源整合与制度简化的改革,因此本次课题调研对相关制度的探索具有重要意义。

陈主委建议,深圳作为医疗卫生改革示范前沿阵地,还可以借鉴相关制度更加成熟的英国等,并结合自己在英国交流学习时的所见所闻交换想法、提出意见。近年来,致公党吸引的“侨”、“海”人士中很多党员都具有海外从医经历,将这些智力资源进行整合将利于各项改革的设计与实施。

调研组成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课题调研,对相关课题的实际情况有了更深的了解,一些极具说服力的数据更让大家获益匪浅,回去后会认真思考、学习,结合实际情况,撰写医疗卫生的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多献促进发展良策,为国计民生尽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