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参政议政 > 社情民意 >

美侨团纪念五四运动93周年 吁华裔社区关注青年

发布时间:2012-05-07      作者: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7日电 全美中华青年联合会5月4日在美国洛杉矶举办座谈会,纪念五四运动93周年。与会的侨学界人士在以“承前启后话创新”为主题的研讨会中表示,海外华裔青年重温“五四”运动的精神和历史,在海外华人社区发展中承前启后,以青年人勇立潮头的浩气,在个人事业以及社区服务中开拓创新,历练人生。并呼吁华裔社区关注青年一代的成长。


  全美中华青年联合会会长任向东指出,求实创新是五四运动的核心精神之一,而青年是最具创新热情和创造潜力的一代。将五四运动精神承前启后,是海外华裔青年一代义不容辞的责任,创新发展则是青年一代实现人生价值的主旋律。他呼吁华裔社区和各界有识之士真诚关注青年一代的成长,切实关心留学生们的学习和生活诉求。

  美华国际青年商会会长朱冰峰表示,华裔青年一代在社区发展中以活力创新的方式传承族裔文化,所取得效果和影响力不是现有方式所能达到的。从全美华裔青年社团的发展和自身建设来看,创新发展已经形成了主旋律。青年社团在近十年来,运用创新的联络和活动组织方式,涌现出一批快速成长并具有相当影响力和号召力的社团群体,社团的实力和自主独立能力,深获主流社区关注。

  美洲中华青年促统会副会长陈洁在发言中提出,创新发展既是时代的要求、也是目前海外华人社区的发展方向。一直都在讲谁拥有了青年、谁就拥有了未来。陈洁表示希望通过纪念五四运动,能够唤起华人社区和有关机构的共识,关注和重视海外华裔新生的成长。

  北美海峡两岸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杜国英,美国中国东北海外联谊会会长刘新,美国苗圃中文学校校董詹瑞娥,以及来自海峡两岸的学生代表张静涵、柴文媛等在发言中都认同,海外的青年一代最具创新意识,只要坚守和承担,通过在个人事业以及社区服务中开拓创新、历练人生,一定可以收获成功。(全美中华青年联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