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参政议政 > 提案 >

张红桥委员建议:深大城市学院可选香蜜湖片区

发布时间:2010-05-31      作者:深圳商报

  2010年3月,深圳大学对外宣布,深圳大学将以师范学院为基础,创办城市学院,以解决深大“既扩大招收优质生源,又保证向深圳生源继续倾斜”的问题。对于拟建中的城市学院,政协委员张红桥建议选址香蜜湖度假区片区。

  张红桥在提案中说,香蜜湖度假区片区原为特发集团旅游用地,但目前已逐步被地产商所侵蚀,未被地产商掠夺的地块,现状则为餐饮集中区。倘若不尽早明确此一地块的用地性质和城市更新方案,它将被地产商侵削殆尽,成为深圳城市规划失败的又一典型案例。

  提案认为,此一地块是现深圳大学城市学院的最佳选址,它位于深圳中心区,交通极为便利,方便本市生源的学生走读入学。而把这一优质地块用于发展高等教育而不是搞豪宅,就更能凸显市委市政府重视教育、超常规发展高等教育的决心。

  提案建议,政府应尽早明确将此地块收回,并赋予教育用地性质。在此基础上,应充分考虑此一地块的生态价值,增加香蜜湖水体面积,规划建设为一个低密度、生态园林式的城市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