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党员风采 > 党员心声 >

插花“一家亲”

发布时间:2014-03-31      作者:福田十一支部--丁康平

插花一家亲

 

三月,花开的季节;三月的天,温暖而柔软,我们迎来了2014年度的“三八妇女节”。在市委会悉心安排下,我和支部的钱大姐、曹大姐、小杨等女同胞一起参加插花活动。

现场由有丰富教学经验的花艺师介绍鲜花常识,又进行了从花卉选择到鲜花保养与摆放,再到插花艺术的讲解。在四溢的生机与浪漫中,在悠然的花香侵染间,女党员们享受闲适与自然。市委会为我们精心准备了康乃馨、鹤望兰(天堂鸟)、玫瑰、太阳花、满天星、小菊花、隗竹等十多个品种的鲜花。曹大姐拿着两只鹤望兰深情地说,她多像我们的父亲、母亲啊。一句深情的话语启发了我,我以一家亲为主题先插上两枝鹤望兰,再插上三朵太阳花,象征着我们幸福的家庭。然后按照老师的建议,我将嫩嫩的细草植入整个花盆,再用满天星、小菊花等点缀家园,寓寄着我们对现实生活的美好祝愿,对当今人生的深情祝福。插花活动结束后,我将自己第一盆插花作品,在当天献给了我在天堂的父亲、母亲。

三月,把心情沉浸在春季里,放逐所有的心心念念,与美好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