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党员风采 > 党员心声 >

地震给我们的启示

发布时间:2001-01-01      作者:福田十一支部-王文合

 

前几天《深圳已探明3条地震带》的链接在网上刷屏,引起支部党员的关注,并进行了集体讨论。

4月中旬在日本本九州地区熊本县也发生了连环强震,破坏力惊人,但是,让我们感叹的是,在地震灾害频发的日本,“地震再大,学校也不能倒”早已成为社会共识,学校校舍外墙都加盖了三角形抗震加固体,厚墙体,粗钢筋,令人印象极深。他们认为学生肩负国家未来,学校是他们学习、活动的场所,保障学校安全是头等大事。

自1995年阪神大地震后,日本发生了多次强震,但从未出现校舍倒塌悲剧。“大地震何时发生难料,一定要将孩子的安全放在第一位。”,所以他们坚持将公共建筑物的抗震标准调整到最为严苛,确保了2011年发生在日本的9.3级“3·11”特大地震中,无一学生因校舍倒塌遇难。

现在我们深圳的学校,在周边的环境中是否有考虑到地震带来的不可抗拒自然灾害的危害,值得我们各级政府的思考与警醒,以确保灾害来临时我们祖国的花朵依然盛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