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党员风采 > 绘画 >

“党员艺苑”新品上线 ——庄煜老师作品登场

发布时间:2018-08-30      作者:

不知道来市委会机关的朋友们注意到没有,咱们“党员艺苑”展出的画作又大变样啦!继展出党员艺术家丁彦国老师的工笔画后,这次展出的是庄煜老师的最新力作!

庄煜:1979年出生,广东普宁人,毕业于广州美术学院。2012年加入中国致公党,现任深圳南国书画院理事、深圳南国书画家协会理事、深圳壹佰度艺术收藏机构执行董事、深圳大前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

他自幼从师,勤习书画,临池三十载,擅长国画、书法、水彩、设计。其中,国画擅写意水墨,题材涉及花鸟、梅、兰、竹、菊、山水、静物等,潜心创作的静物国画,色彩明丽,对传统题材及景物作一种新的探索重构。

荷花系列

市委会会议室-荷花系列

     他的书法擅楷、行、草、魏碑,入于唐楷擅柳体兼习颜欧,行书习二王、米芾、黄庭坚,草书学怀素、张旭,魏碑习张猛龙碑等。

其作品近年参加了以潘鹤老师作品领衔的《师生子16人艺术作品》巡展,并被多家美术馆收藏机构收藏。2017年,其作品还被中国邮政选入庆祝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主题邮册。

搭建平台 展示风采

“民之魂,文以化之;国之魂,文以铸之”。中国的文化艺术博大精深,讲究传承也讲究创新,讲究平衡也讲究变化,讲究功底也讲究性情,与我们深圳致公的发展理念、工作作风、精神传承不谋而合,所以市委会借助文化艺术的形式来展现深圳致公的风骨和精神。

“党员艺苑”就是市委会以文化艺术为切入点、借助机关办公空间打造的特色平台之一。这里,既是党内艺术家学习、展示、交流的开放空间,也是广大党员共有的精神文化家园。

一笔一画,一草一木,都渗透着致公党员对传统文化的执着追求,寄托着党员们对幸福时代的真切感悟,彰显着党员们对祖国家园的赤子之心。

为了更好地继承和发扬“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的致公精神,市委会在王大平主委的带领下,将与全市党员共谋展现中华文化魅力、整合党内文化艺术资源,助力我市文化繁荣。希望党员艺术家始终坚定文化自信,创作出更多弘扬时代精神的佳作,为深圳在文化艺术领域也走在最前列、勇当尖兵而贡献致公力量!

——致公党深圳市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