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党员风采 > 为党增辉 >

关注民生 共创和谐

发布时间:2009-08-31      作者:致公党深圳市委会供稿

    近日,市委会收到了市委统战部转发的南山区孙平女士写来的感谢信,由衷感谢本党的市特约检察员张洪维护社会公平、保护公民合法权益,为民排忧解难不图回报的公仆精神。
  身为致公党深圳市委委员、市政协委员、市人民检察院特约检察员的张洪博士,在接待了因房产民事纠纷在经过二审后仍未能保障其合法权益而精神崩溃、近乎绝望的孙女士后,认真听其倾述,了解具体情况,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耐心做其思想工作,鼓励她要相信人民检察院,相信法律是公正的,并协助她积极与市人民检察院沟通提请抗诉,近日孙女士接到了广东省人民检察院民事抗诉书,让她又看到了新的希望,一颗绝望的心得到慰藉,一个不安定的因素得以化解。为此孙女士感慨万千地说:“民主参政议政更能体现公平社会,特约检察员制度会有更多民众受益,遇到致公党深圳市委会培养出的既体察民情又有专业素养的好委员、好干部是我的幸运”。和谐社会、民生为本,作为我党的张洪博士这种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精神为我们树立了楷模,也为我们民主党派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树立了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