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党员风采 > 为党增辉 >

张洪应邀参加深圳电台《政协热线》节目

发布时间:2009-11-30      作者:致公党深圳市委会宣

    2009年11月7日,致公党深圳市委委员、市政协委员张洪博士应邀参加市广播电台(89.8频率)的《政协热线》节目,就社康中心的建设和管理问题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建议。
  张洪委员分析指出深圳市医疗卫生“一大一小”建设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但作为社区居民健康 “守门人”的社康中心目前还只是发挥着基本医疗功能,与要实现的“六位一体”功能还存在一定差距。他分析了目前影响社康中心发展的多种因素,同时指出影响社康中心发展的最大瓶颈是人的问题,是医学知识面广的全科医疗人才的问题。对于如何加强社康中心的建设和管理,他提出既要关注医疗卫生事业,也要关心医护人员;既要“筑巢”,也要“引凤”;既要重数量,也要重质量;既要抓建设,更要抓宣传。(张洪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