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党员风采 > 为党增辉 >

记光明二支部党员李晓勇“12•20”通信保障抢修的一线

发布时间:2001-01-01      作者:市委会办公室

时间定格在12月20日11点42分,深圳市光明新区恒泰裕工业园发生山体滑坡灾害,造成德吉成工业园、恒泰裕工业园、柳溪工业园共计33栋厂房、宿舍和民宅被埋,现场塌方面积达到30多万平方米,滑坡事故导致中国电信两座基站瘫痪,红鹏机房、出水坑工业区两个机房倒塌,红坳村(东)、红坳村129号、金环宇工业园等三个FTTB机房主干光缆中断,涉及2000余部固话、宽带及电路发生故障。

深圳电信、深圳电信光明区分公司立即成立应急通信保障指挥部,全力开展通信网络抢修及保障工作,深圳电信光明区分公司作为前线指挥部,而田寮中心则是此次保卫战的先锋。在田寮中心,营维装维主管、致公党光明二支部党员李晓勇立即调动田寮中心10名员工,一起赶赴进行现场救援应急指挥网络搭建。

12月20日傍晚,天空下起了小雨,使得受灾现场环境更加恶劣,道路布满泥浆,山体滑坡导致现场电路不通,这加大了施工的难度。这时,指挥部下达了开通十部固话和调通一个宽带上网紧急任务,力求第一时间搭建现场救援应急指挥通信网络。李晓勇是负责中国电信的现场协调员,当他接到通知后不顾家中仍然在睡的二个小孩,毅然冲向了抢险救灾第一线。由于现场停电,施工难度极高,在施工途中李晓勇打着手电筒,带领着员工扛着沉重的设备,多次在泥泞的道路中险些滑倒,但他并没有减慢他的抢装速度。在晚上10点后,调通了第一部电话做传真,投入使用,使得指挥部在第一时间发出了资料。次日零晨,李晓勇和他的员工们将所有电话与宽带上网全部调通,而他一直坚守在第一线的岗位上,直至零晨六点多李晓勇才被同事替下。期间领导同事都让他先休息,但他却说:“这边我比较熟悉,我来快点,马上就好。”第二天七点,因淋雨和疲劳过度李晓勇开始也发起了低热,但他仍然与灾区现场的同事保持通话,为他们解决答现场疑难问题。21日凌晨零时,灾区现场完成了20部各类电话。

滑坡事故发生后,受灾民众分别安置在光明群众体育中心、凤凰社区工作站、凤凰小学、红坳社康中心四个安置点。21日,李晓勇积极响应中国电信光明区分公司要求抽调2名员工,在安置点安装了8部报平安免费,让受灾民众能及时通过中国电信免费电话联系到家乡亲人。

在通信保卫战的攻坚阶段,为确保通信顺畅,光明业务部调动其他中心4名员工协助田寮中心进行抢修支撑。23日,实施被掩埋的红鹏、出水坑FTTB机房下挂的2个交接箱(97号箱和141箱)的主干电缆铺设和同步割接工作,共计恢复业务257部,其中,恢复宽带101部,恢复固话156部。李晓勇带领员工奋力抢修在一线,直至连通最后一公里,为保障现场抢险救援工作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直至2016年2月6日,李晓勇带领的支撑队伍才陆续撤离,他不畏艰辛,争分夺秒,保障抢修工作紧张、高效的进行,这种敢于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赞扬!

致力为公,李晓勇诠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