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党员风采 > 文学 >

生命的自在

发布时间:2014-07-08      作者:福田一支部-梁悦城

编者按:1937年的今天,全民族抗战爆发,致公党深圳市党员梁悦城撰文纪念“七七事变”77周年。

 

生命的自在

当您以一声响彻云霄的啼哭宣告了您已来到这个无穷宇宙以人类现有理智所知存有生命的星球,睁开那双智慧而平静的眼睛,茫然搜寻似曾熟悉而又陌生的现象世界,随即开始的是对生命存在意义如何可能的探寻。一个特殊的时代自然形成一种那个时代的社会文化意识形态,当人类从平等自由的自然状态过度到等级社会之后,每个具体的个人无一例外地会被打上那个特殊时代的并可能伴随一生的精神烙印。当那个时代需要您们去履行民族主义义务的时候,您们也就当然义无反顾地满怀沸腾的激情奔赴那个不同意识形态剧烈交锋的地方,以时代铸造的纯粹信仰和超凡的勇敢完成那个时代所赋予的使命。

在您们获得永恒生命的地方,不是以青松翠柏装点的有形的石碑长存人间,而是以您们的光荣宣告长期被奴役时代的终结,而且以无比灿烂的恒星般闪亮的英名宣告一个民族新时代的来临。所以,我们知道,不管我们今天以怎样的赞词来回忆您们和表示如何崇高的敬意,也丝毫无损您们从民族精神根基中生起的勇敢和气概。

您们,以热血的青春,谱写了一曲国际反法西斯的赞歌,让世界了解了一位独立自主的负责任的东方巨人。

您们,以坚强不屈勇于牺牲的伟大力量,激发了一个民族对明天充满希望的澎湃激情,激励全民族从必然走向了自由。

您们,以对国家价值的崇高信仰和对民族精神的绝对忠诚,为流沙时代探索存在意义的焦虑一代找到了奇妙不息的生命源泉。

您们,以微弱身躯所迸发的磅礴力量告诉世界动辄使用武力并不意味着强大,而且告诉世界企图以单一文明统一世界是多么的不切实际。

您们,以面对终极的存在,成为了那个时代的民族楷模,教会了我们什么叫做至高的国家荣誉,赢得我们后人永远的尊敬。

您们,更以人之为人的精神,为我们这个充满梦想的时代诠释了生命存在意义的如何可能。

一切为了国家民族和心中崇高理想并最终实现生命自在的英雄们,永垂不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