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海外联谊 > 海外联谊 >

亚裔选民或成大选关键力量 美媒刊文吁候选人重视

发布时间:2012-07-09      作者: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8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亚裔选民在今年总统大选中可能扮演重要角色。圣荷西信使报(Mercury News)网站6日发表专文,提醒候选人重视亚裔选民的力量。

  文章作者列治文(Josh Richman)表示,正如家庭主妇在1996年选举中所显示的力量,以及拉丁裔选民成为各方争取的对象,亚裔选民在今年总统大选中将举足轻重。

  目前迹象显然对共和党不利。过去十年亚裔选民不仅显著增加,而且正日渐疏离共和党的立场。

  代表硅谷的民主党联邦众议员本田(Mike Honda)表示,亚裔选民已认识到自己能起杠杆作用,从边缘化小区成长为能给候选人带来胜利的关键票。

 

  正在竞选连任的本田可能比其它人更清楚这一点。人口统计数据显示,他所代表的众议院加州第17选区有49%选民是亚裔,是美国本土亚裔选民比率最高的国会选区。从2005年开始担任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副主席的本田,是奥巴马总统争取连任的亚裔代言人。

  报导指出,亚太裔正成为全美人口增长最快的少数族裔,从2000年到2011年人口增长率为41%。但在今年总统大选11个关键州当中,有9个州亚太裔增长率比全国平均高得多。

  维吉尼亚大学政治评论员萨巴多(Larry Sabato)表示,虽然亚裔选民在全国仍属少数,但在内华达、维吉尼亚、佛罗里达等州具有决定选情的潜能。

  今年4月三个全国亚裔团体所作的民调显示,亚裔选民中民主党支持者是共和党的三倍。73%的亚裔选民支持奥巴马,27%支持共和党候选人罗姆尼。本田指出,奥巴马总统关注健保、增加就业、教育和经济发展、任命亚裔政府官员和法官,因而能赢得较多亚裔认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