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海外联谊 > 海外联谊 >

在美华人关注奥运 转播偏重美国赛事华裔遗憾

发布时间:2012-08-01      作者: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伦敦奥运会的精彩赛事已陆续展开,旅美大陆移民毫无例外地关注中国队的比赛,为中国队喝彩。 可惜的是NBC所转播的奥运以美国运动员赛事为中心,有美国队员参加的比赛才转播,令关注华人比赛的华裔观众颇失望。

  一些关注中国队比赛的华人,往往观看不到中国运动员的比赛。如周日的羽毛球、乒乓球这些中国优势项目的比赛,以及中国男篮、女篮、女排的比赛,在电视上都无法看到。即使是转播的有中国队员参加的比赛,如体操等,镜头重点也是美国队员。

  一些人试图从网上观看中国队比赛视频,也常常看到“本视频只限在中国大陆地区观看”等标识。好在美国人喜欢看游泳比赛,NBC转播游泳比赛的时间,中国队员的身影不时出现在屏幕上,中国队员的出色表现更使得华人欣喜若狂。帅气的孙杨,破天荒成为中国男子游泳第一金的摘取者,成为继姚明、刘翔之后的华人新偶像!

  身在美国, 华人们自然也关注美国队员的表现,对科比、美国男篮的比赛津津乐道。在美国长大的ABC(美国出生的华裔)们则没有选择的苦恼,他们更关注美国队的比赛,当问及中国队与美国队比赛为谁加油时,9岁的凯拉迟疑片刻,才说,“都加油。”(蔚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