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海外联谊 > 海外联谊 >

长江商学院澳新校友会举办中新商业领袖论坛

发布时间:2012-08-12      作者: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1日电 据新西兰中华新闻网消息,2012年8月6日,由长江商学院澳新校友会主办的中国—新西兰商业领袖论坛在奥克兰举行。中国著名经济学家成思危、新西兰毛利事务部长皮塔·沙普尔斯博士、奥克兰市市长布朗、新西兰前总理珍妮·希普利爵士、中国驻奥克兰总领事廖菊华、长江商学院院长项兵博士等中新政界、经济界知名人士应邀出席论坛并致辞。

  廖菊华表示,中国新西兰商业领袖论坛是首次由中国顶尖商学院在新西兰举办的论坛,也是中新在商业和教育领域交流的一次创举。今年是中新两国建交40周年,也是中新自由贸易协定实施的4周年。自2008年以来,两国货物贸易关税逐步降低,服务贸易市场扩大开放,投资环境更加规范透明,双边经贸环境得到极大改善。

  廖菊华说,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全球金融危机的冲击下,2008-2011年全球进出口额仅微增5%左右,而同期中国和新西兰贸易增长了1倍。中国已成为新西兰第二大贸易伙伴、出口市场和第一大进口来源地。按照现在的良好发展趋势,对于实现两国领导人提出的2015年双边贸易额跃升至200亿新元的贸易目标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