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其他 > 致公党中央和广东省新闻 >

IBM以全球资源助深企做强

发布时间:2008-07-14      作者:深圳商报

深圳新闻网讯 面对当前国内国际市场环境的各种挑战,深圳和珠三角地区企业如何在不断整合创新中增加自身优势,延续强劲势头,实现跨越发展?近日,在深圳举行的以“瞰盛世·铸发展·舞新篇”为主题的“IBM论坛2008”给出了答案。IBM大中华区董事长周伟焜,以及IBM大中华区首席技术官、技术总监叶天正,为期待实现突破的深圳企业指点迷津,并指出全球整合、流程改革、企业文化为业务模式创新的三个方向。周伟焜还着力展示了IBM将应用全球资源致力于协助深圳及珠三角地区企业做大做强,迎接全球化挑战的能力和决心。

周伟焜谈道,经济发达的珠三角市场历来是IBM在中国的战略重点,深圳作为融合现代经济和汇集各方人才的城市,市场成熟、潜力巨大,各种经济形态都十分活跃。目前深圳已经成为IBM中国越来越具战略意义的重点区域,并扮演着IBM全球供应链核心基地的重要角色。周伟焜说,IBM深圳论坛是针对珠三角地区这一中国最具生机的经济区域和发展最迅速的企业群,将全球发展的一些趋势和领先的技术带给中国企业的一次分享和交流,IBM将应用全球资源致力于协助深圳及珠三角地区企业做大做强。

深圳企业如何实现在模式创新和持续发展方面的突破?周伟焜认为,随着商业规模和范围的扩张,企业已不可能在每一个业务领域都有杰出表现,还不如专注于自身拥有核心竞争力的领域,同时依赖几个战略伙伴支持其非核心但是重要的业务部分,或者把自己并不擅长、但是对核心业务大有帮助的业务外包给合作伙伴。他们需要将过去通过并购来实现业务整合的模式,转变为比合资效率更高的协同业务模式,从而确保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记者从论坛上还获悉,IBM《全球CEO调查》中国报告显示,中国地区CEO正在大刀阔斧地改变其业务设计,以获得全球业务增长机会,并且在行业模式创新和透过收购重组实现增长的策略方面表现得尤为明显。同时报告还透露,企业社会责任(CSR)已成为业务战略的重点之一,也是企业独特价值的体现。客户、员工、合作伙伴和社会对企业社会责任的认知和期望正在中国蓬勃崛起。 (记者 李 玫 实习生 王 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