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其他 > 致公党中央和广东省新闻 >

二00八海外华侨华人高新科技洽谈会在成都开幕

发布时间:2008-10-30      作者:中国新闻网

2008海外华侨华人高新科技洽谈会10月30日上午在成都开幕。图为开幕式现场。(张冬冬 摄)
中新社成都十月三十日电 (霍潺 张冬冬)“二00八海外华侨华人高新科技洽谈会”今天上午在成都开幕,国侨办经科司副司长张健青代表国侨办在开幕式上说,本届海科会是在四川汶川经历了特大地震的特殊环境下召开的,“海科会”是大型的侨务引智引资品牌活动,希望大家抓住机遇,增进了解,务实合作,共谋美好发展前景。
来自美国、加拿大、意大利、德国等二十余个国家和地区的八百余名海内外代表参会。每两年一届的“海科会”,自一九九五年起已成功举办过六届,今年是第七届。与往届相比,参加本届“海科会”的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层次高,居历届之最。

  本届“海科会”的主题为“推进科技创新,建设西部现代产业高地”,会议旨在围绕灾后重建及“加快发展、科学发展、又好又快发展”,汇聚海外侨智侨资,促进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为构建西部现代产业高地、建设更加美好四川及华侨华人事业发展服务,实现合作共赢。

  中共四川省委副书记李崇禧对与会嘉宾表示欢迎,并对广大华侨华人、港澳同胞和侨资企业在汶川特大地震灾害发生后,无私奉献爱心、倾力捐款捐物支持四川省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的表示感谢。李崇禧说,虽然这次特大地震给灾区造成了重大损失,但四川的生产能力、物质基础和投资环境并没有遭受全局性的损害,又好又快发展的总体态势没有改变,四川依然是充满生机和活力的投资热土。

  据了解,洽谈会期间,将举行天府论坛、高新技术项目推介对接洽谈、华裔高端人才与发展高新技术产业—成都高新区主题活动、国际学术交流活动等重要活动,以充分发挥海外华侨华人专业人士的人才资源优势和华商的资金优势,引进海外高新科技成果与国内企业、科研院所及海外资本与国内项目的对接,通过多种形式为华商和华侨华人专业人士来川投资、创业服务,推动更多的海外侨资企业参与西部经济发展高地建设和四川省灾后重建,实现互利共赢。(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