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社会服务 > 社会服务 >

情系湛江 社会服务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13-03-15      作者:致公党深圳市委会-梁悦城、谭雯嵘

情系湛江 社会服务再上新台阶

  2012年年底,致公党深圳市委会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提出了向本党党员张洪和杨东龙两位在湛江参加“双到”扶贫工作的当地学校捐赠书籍的倡议。倡议发出后,深圳市的广大致公党员积极响应,一个月的时间,就收集到各类书籍6000多册,春节前,5000多册图书已经运到湛江吴川市塘缀镇企石村,分别赠给这里的5所小学和村委会。

  春节前,市委会社会服务工委主任、市委委员高青所在的深圳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捐赠了16台电脑,请市委会一起捐赠给湛江市有需要的受助人。

  2013年元宵节刚过,致公党深圳市委会罗忱红副主委即率机关干部赴湛江市,开展爱心捐赠电脑书籍活动。2月26日上午,市委会一行首先来到市委委员张洪挂点驻村帮扶的曲田小学。该小学是塘缀镇企石村唯一的中心小学,寄托着老百姓未来的希望,曲田小学不大,有两栋三层教学楼。在三楼设置的一间图书室里,已放置了许多深圳致公党员捐赠的各类书籍,当慰问组有人看见自己捐赠的书籍也在其中时,更是由衷高兴。在捐赠仪式上,罗忱红副主委向小学一百多名学生作了讲话,介绍了这些书籍的来源,希望学生们不要辜负捐赠者的期望,珍惜光阴,认真学习,通过学习知识,改变命运,长大后用知识建设好自己的家乡。在企石村委会,我们看到,几个书柜理放满了书,据介绍,每周一、三、五,村图书室都向村民开放。看到我们捐赠的图书,能为当地老百姓服务,慰问组的同志也是满怀欣慰。

  下午慰问组一行和致公党湛江市委会组织的一批医务工作者,一同来到了由杨东龙同志挂点驻村帮扶的高明村高明敬老院。高明敬老院是湛江市首个建成的高标准村级敬老院,前后共投资130多万,占地面积1800多平方米,建筑面积950多平方米,环境优美,舒适宜人,可供40位老人入住。目前村里的20多位孤寡老人全部已经免费入住,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老人的关心和温暖。

  在敬老院,举行了电脑和书籍捐赠仪式,这批电脑和书籍将分别送到高明小学、敬老院和村委会,希望能为学校提高办学质量和教学水平贡献一份力量。致公党湛江市委会也积极响应致公党中央关于大力开展社会服务工作的号召,在陈日玲副主委的带领下,筹集资金为高明敬老院的老人捐赠24个多功能电热锅,同时组织了广东医学院支部的近20名党员为高明村小学的教职员工和学生进行了免费体检,得到了当地党委政府的高度肯定和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