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社会服务 > 社会服务 >

点亮视界 欣赏世界

发布时间:2013-10-29      作者:福田十一支部—张娟 曹嘉梅 丁康平

点亮视界 欣赏世界

——福田十一支部党员为盲人节活动志愿服务

 

20131015是第30个国际盲人节,主题为“促进融合,消除障碍”。由深圳博物馆、深圳图书馆联合主办的“点亮视界 欣赏世界”视障人士“走进博物馆”活动启动仪式在深圳市博物馆如期举行了。

据不完全统计,中国有1700多万视障人士,由于身体原因,他们无法像普通人一样用眼睛去认识世界、获取知识,但他们一样热爱生活、渴望知识,渴求了解自然、认识世界,他们比我们更加勇敢、坚强。

博物馆在适应社会发展的漫长历程中,形成多职能的文化复合体。深圳博物馆是深圳市为市民观众提供高品质公共文化服务的重要设施,承担着记录历史,展示文明,普及历史文化及自然科学知识的重要职责。在这次活动中,深圳博物馆承担起社会责任向视障朋友们伸出援助之手,帮助他们排除障碍,享受文化权利。用别样的方式求知,感受历史的沧桑,领略世界的精彩。

作为此次活动的志愿者,我们福田十一支部三位党员都积极服务,担任博物馆的讲解员和图书馆的义工对视障人士进行一对一协助,通过浅显易懂的讲解为他们勾勒展览全貌,并为他们开设绿色通道。我们希望每一名视障朋友通过我们的帮助,能突破视觉的障碍,深入地了解深圳光辉灿烂的历史,精彩丰富的民俗文化和美丽生动的生活。我们也真诚期望通过这次活动,能让社会各界更关爱视障朋友,鼓励、帮助他们平等地参与社会生活,为他们提供更多无障碍文化产品和服务,共建文明和谐社会。

福田十一支部—张娟 曹嘉梅 丁康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