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社会服务 > 社会服务 >

情系光明 大爱为公

发布时间:2015-12-24      作者: 办公室-杨东龙

2015年12月20日,深圳光明新区发生了山体滑坡事故,造成了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灾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也牵动着全市致公党员的心。灾害无情,人间有爱,我市致公党员迅速行动,积极支持光明新区抢险救援工作,为深圳市光明新区山体滑坡事故受难者祈福。

市委会主委王大平同志于事故发生后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并统筹协调全市各大医院的医疗资源,搭建起一条抗灾救援的生命守护线。12月23日,首位被困幸存者被成功救起,转入市二医院,王大平主委作为骨科的权威专家,亲自在二院接收该病人并查看病情。

 

王大平主委接收被困幸存者并查看病情

 

我市急救中心及光明新区一、二支部的部分党员担任着120急救中心、光明新区抢险救援办公室、光明新区中心医院的重要岗位工作,在这次行动中他们一直奋斗在救援第一线。这些优秀党员们坚守在救援的工作岗位上,放弃与家人共度“冬至”节日的机会,不辞劳苦连续奋战72小时,只为守候遇难者的一线希望。还有部分致公党员主动参与到临时安置点的义工工作中,为避难群众送去温暖。

我市党员中的部分律师迅速行动,参与到律师服务团中,进驻到事故善后处理小组,协助配合政府相关部门到灾民安置点进行善后处理工作。

 

福田九支部党员尹良同志也积极发挥自身企业优势,积极参与到救援行动中,他们为救援前线免费送去自己生产的特种帐篷,并组织员工加班加点,连夜搭建起大型特种帐篷,体现了企业的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