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市委要闻 > 基层动态 >

南山总支副主委张瑾接待南山区政协调研

发布时间:2016-04-26      作者:南山总支-张瑾

2016年4月8日上午,南山区政协刘继琴副主席、区政协徐婕主任、欧阳正亮副调研员一行前往南头小学,调研南山总支副主委、南山区政协常委、南头小学校长张瑾的工作情况,张瑾校长和学校相关行政接待调研。 

张瑾作了《文化引领发展 智慧孕育幸福》的工作汇报。介绍了南头小学追求真善美的文化历史,“一级法人,授权式管理”管理模式,能干会干的管理团队,面向未来的顶层设计;介绍了打造未来学校之根本——师培创新,打造未来学校之载体——课程创新,打造未来学校之核心——课堂创新;介绍了学校百花齐放的办学特色,充满憧憬的未来愿景。 

张瑾还汇报说,学校在3月29日-4月1日,刚高分通过为期四天的深圳市办学水平评估,获得了高度赞誉----“南头小学是深圳市最好的学校之一。”强调老师们和行政们高境界付出,在学生全面发展上倾注了大量的心血,同时也反映了学校办学硬件等方面的不足。相比于区内其他学校,班级教室小,学生人数多。同时南小作为集团和南山区的窗口学校,接待和活动多,行政只有8人,虽精明强干,也应接不暇。 

南山区政协领导还询问张瑾校长,作为区政协常委在“校医配备与管理提案”、“政协委员履职”等方面的意见与建议。 

南山区政协刘继琴副主席认真聆听,经过深思后说,南头小学是一座有着历史传承的好学校,学校有好班长、好校长、好团队,更有目标、有追求。南小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不单是在师资队伍、教学队伍的培养培育上有很多创新,更是凭借着自身的亮点,走出了深圳,走向了全国,辐射到了港澳地区。现在一些社会责任、社会活动、服务性工作都要学校来承担,无形中增加了学校的负担。以前我们一直讲为学生减负,现在是到了开始思考如何为学校减负的时候了。下一步,区政协会走访、调研、了解教育系统面临的一些困难、困惑,发挥区政协的一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