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市委要闻 > 基层动态 >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寻梦广州——盐田总支开展“七一”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16      作者:供稿人:盐田一支部 管琪 照片:盐田二支部 何腾

今年是司徒美堂先生诞辰150周年,7月7日至8日,盐田总支组织党员赴广州开展“七一”爱国爱党主题活动。

 

7月7日下午,盐田总支一行首先来到了中国致公党中央党部旧址陈列馆。一楼大厅是致公前辈们曾经奋斗过的场所,还有一处司徒美堂先生的雕像。二楼和三楼已整体开辟为中国致公党的党史陈列馆,按照海外组党、齐赴国难、历史转折、迎接解放、共创新天和策马扬鞭六大主题的历史时间线进行排列,通过文物、信件、照片等珍贵的历史资料,将一桩桩的历史事件在我们脑中刻画重演,使我们得以系统回顾致公党人在反帝反封建、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及建设新中国等各个历史阶段的奋斗印迹,了解了致公党人和华侨华人为振兴中华所做的重大贡献。

 

 

之后,盐田总支主委耿博带队拜访了中国致公党广东省委会机关,并就总支的组织建设、参政议政、联系“侨”“海”等工作进行汇报。广东省委会副主委吴克昌、省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刘顺华参与座谈,并对盐田总支的各项工作给予肯定和指导。

 

7月8日上午,总支一行参观了中山纪念堂。在这座庄严宏伟、具有浓厚民族特色的八角形建筑中学习了孙中山先生生平和革命事迹,丰富的图文资料配合讲解员的专业讲解,使党员们每到一处,都感慨于当时革命之艰苦卓绝与革命先行者之舍己为公。

  

 

最后一站,总支一行来到黄花岗烈士陵园,重温了广州起义的经过,并在七十二烈士陵墓前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大家肃立默哀、瞻仰墓碑、寄托哀思,表达了对革命先烈们的崇高敬意。

 

短短两天的参观学习,党员同志们追忆历史、感悟今朝,重温了中国致公党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荣辱与共的历史见证,加深了对中国致公党“致力为公”的深刻理解,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