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市委要闻 > 市委会讯 >

闫小培出席2009深圳国际旅游文化节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2009-11-11      作者:深圳特区报

 

昨日,2009深圳国际旅游文化节在世界之窗开幕。

  11月5日8时许,深圳世界之窗环球舞台,一场喜庆的舞蹈《鹏城颂中华》过后,随着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代市长王荣响亮的一声“2009深圳国际旅游文化节开幕”,舞台两侧及四周的焰火腾空而起,深圳旅游业界一年一度的盛事就此拉开序幕。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邱玫,副市长闫小培,市政协副主席姚欣耀,市政府秘书长李平,市老领导李广镇、李海东,香港、澳门、广州、东莞、惠州等城市旅游部门负责人,与到场的2000多名深圳市旅游从业人员及游客一道观看了开幕式晚会。

  受王荣同志委托,闫小培代表深圳市政府,向出席晚会的各位领导、嘉宾以及广大海内外游客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她说,举办2009国际旅游文化节,是深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建设旅游强省、文化大省的有关部署,推动我市建设国际滨海旅游城市的重要举措。作为2009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本届深圳国际旅游文化节的举办将为海内外游客和广大市民营造浓郁的旅游文化氛围,进一步提升深圳旅游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深化深圳与珠三角、泛珠三角区域其他城市的旅游交流与合作。

  她表示,市委市政府大力发展旅游文化事业,努力建设国际滨海旅游城市,全面提升城市旅游文化品位,塑造精彩、时尚的城市旅游形象,不断增强深圳的城市吸引力和辐射力。

  开幕式晚会以“精彩深圳·时尚之都”为主题,各项节目集中表现了深圳旅游文化的时尚、朝气与活力。中国音乐“金钟奖”新生代歌手用深情的歌声、动感的舞蹈诠释了深圳旅游的朝气和活力。世界之窗全新大型综艺晚会《天地浪漫》经过一个多月的试演之后昨晚正式首演,为现场呈现了一场堪称震撼的视听盛宴,充分展示了深圳主题公园文化内涵和艺术魅力。最后,璀璨的烟花表演把晚会再次推向高潮。

  据了解,2009深圳国际旅游文化节由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历时两个月,主体活动共22项。与往届相比,更加突出了综合性、品牌性、国际性、时代性,更加注重参与性。22项主体活动将旅游盛事、文化、体育、商贸有机融合在一起,充分展示了旅游与文化、体育、商贸之间的密不可分,相互交融。国际性在本届旅游文化节得到突出体现。在前几届活动举办的基础上,吸收经验,根据市场的需求和社会的反响,继续为游客和市民提供“中国杯”帆船赛、“深圳国际友城文化艺术周”、深圳国际自行车嘉年华等有品牌影响力的盛事活动;在原有的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欢乐谷国际魔术节等国际性品牌活动的基础上首次引入世界最高级别的飞盘狗赛事。这一系列国际性盛事活动的举办,为我市营造浓郁的国际化氛围。本届旅游文化节还紧扣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主题,筹划了“一同走过从前——深圳市旅游界纪念新中国成立60周年图片征集宣传活动”等,具有较强的时代性。同时,本次旅游文化节当中包含了许多与市民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衣、食、购等内容,2009罗湖珠宝节、福田区国际品牌服装服饰文化旅游节、沙井金蚝节、国际啤酒美食节等活动在为市民和游客带来节庆欢乐气氛的同时,又进一步促进了旅游与商贸的融合,带动了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