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自身建设 > 思想建设 >

致公党深圳市委会成功举办2012年新党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2-08-31      作者:致公党深圳市委会-谷雨

致公党深圳市委会成功举办2012年

新党员培训班

  

    2012年8月23日下午,致公党深圳市委会在政协大楼北五楼会议室组织举办了全市新党员2012年度新党员培训班。此次培训得到了致公党广东省委会和中共深圳市委统战部的大力支持,原致公党广东省委会驻会副主委谢慈庭同志,中共深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马建文同志,应邀分别为新党员们做了专题授课,致公党深圳市委会主委王大平同志也为新党员们着重介绍了深圳市委会的历史发展和现阶段的工作情况。近百名2011至2012年度新入党的党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班上,党员们首先聆听了谢慈庭主委对中国致公党党史的介绍,作为原中国致公党党史编委,已年过七旬的谢老思路清晰、语言生动,致公党近百年来的发展历史在两个小时的授课中,党员们仿佛聆听了一场波澜壮阔、结构紧密的历史广播剧,谢老精彩的授课让广大党员充分地了解了致公党的历史,授课结束时全场党员为谢老的授课报以了经久不息的掌声。

  随后,中共深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马建文同志为全体党员作了题为“中国特色的政党制度”的授课,马建文副部长在两个多小时的授课中,从理论联系实际、从历史结合现实、带领大家从国家宏观层面着眼观察、从各地区微观发展着手分析,深入阐释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这一中国特色政党制度的产生过程、特征特点,以及结合当前实际探讨了今后我们如何坚持和完善好发展好这一政党制度。马建文副部长的授课给新党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很多新党员在课后的讨论中表示受益匪浅,他们认为:“通过此次学习,才真正系统的了解了什么是中国特色的政党制度,了解了作为民主党派,在这个制度中我们应当如何定位、已经做到了哪些,还有哪些缺位,明晰了怎样更好地发挥民主党派自身优势特点和潜力,和全社会一起为国家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致公党深圳市委会主委王大平同志结合生动的幻灯片,代表市委会向全体新党员介绍了市委会的发展历史和现阶段综合情况。
  课程结束后,市委会邀请全体新党员与授课老师们一起共进了晚餐,此次2012年新党员培训工作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