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专题报道 > 两会专题 >

两会专题之记者两会手记:最“较真”的委员----孙湧

发布时间:2011-01-18      作者:深圳新闻网

   深圳政协委员每天都提交很多提案,看提案的工作,也是我们跑线记者的工作之一,工作量虽然大,却是一次难得的了解深圳市情的机会。政协委员里,最让我敬佩的是这样的一种委员,他们不是为了自己的家族企业的利益摇旗呐喊,也不是叫下属来领证帮忙写提案,不是好好先生,而是“较真”先生。

    比如孙湧委员(致公党深圳市委会委员),他关于个人完税证明的提案,就坚持不懈地要求地税局改进工作,这个过程写进了副市长吕锐锋的做的《关于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提案办理情况的通报》里,也成就了我的一篇小稿子《深圳人有望通过自助服务终端打印完税证明》。以后,当我们能方便地获得自己的完税证明时,他的努力不该被遗忘。

    同样是孙湧委员,2011年,他再次提出在同乐关口建立公共交通上下客站点的提案。孙湧在提案中写道“几年前,市交通运输管理委员会在政协提案答复中已承诺解决,但至今仍未见到结果。”一句话,可以说是对职能部门只答复不行动的官僚作风进行了批评。孙湧委员认为,“目前,由于同乐关并无任何公共交通线路站点,而公共交通需求又很旺盛,直接导致大批蓝牌车和无良的士在那驻点宰客,造成关口新的社会治安隐患。”,他建议,调整某些现有公交线路或开设新的公交线路,使得这些线路经过并能够在同乐关口设立上下客站点,以方便南山人民特别是西丽群众的出行。
(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