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参政议政 > 调研报道 >

杨浩勃率海留委开展“在‘一带一路’经贸合作中促进民心相通”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19-08-02      作者: 机关:王樊

  为更好地完成致公党中央海联委“‘一带一路’与民心相通”专题议政会调研课题任务,7月31日,市委会副主委、宝安区政协副主席杨浩勃率市委会海留委开展“在‘一带一路’经贸合作中促进民心相通”专题调研。
 
 
  上午,调研组在市委会会议室召开了课题调研座谈会。市商务局、市贸促委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我市“一带一路”对外投资、经贸合作方面的总体情况、主要做法及成效,以及促进民心相通的相关工作;深圳创维电子、洪涛集团、深越合作区等7家企业和项目代表在会上分享了企业“走出去”的经验和面临的主要问题及成因,畅谈了对民心相通与促进经贸合作两者关系的认识;深圳市走出去战略联盟等平台代表在会上介绍了社会组织在推动“走出去”中促进民心相通起到的作用。


   下午,调研组一行走访了海能达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深入了解两家行业领先企业在海外开展业务的历程和在促进“民心相通”方面的经验做法,听取了对我市参与“一带一路”经贸合作、促进民心相通工作的相关建议。


 
  市委会机关负责人钟碧嫦,市委会海留委副主任王真元、牛金瓶,委员金爱刚,龙华二支部党员孙笑雨等参加了座谈和调研。调研活动得到了市委会对口联系单位市商务局的大力协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