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参政议政 > 调研报道 >

“聚人才力量 筑南山梦想”致公党界别承办南山区政协人才工作专题协商会

发布时间:2021-03-06      作者:转自:深圳晚报 深圳晚报记者 马琳洁 通讯员 陈叙宏

" 完善国际人才配套服务 "" 本地人才培育和成长,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 博士后人才政策的制定要加强博士后的参与度 "……3 月 2 日下午,由南山区政协主办,致公党界别承办的 " 聚人才力量 筑南山梦想 " 区政协五届六次会议人才工作专题协商会在南山区政协 " 委员之家 " 举办,40 多名委员围绕人才工作主题积极建言献策。南山区政协主席陈军,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小蓉,区政协副主席陈书爱、王树佳、傅静宏、叶春,区政协秘书长徐婕参加了协商活动。

活动伊始,南山区人力资源局及人才工作局相关负责人解读了南山区人才工作政策。在随后举行的委员沙龙活动中,委员们结合现有人才政策,根据提案内容及自身实践,展开积极讨论,为南山人才工作提供真知灼见。委员们建议,给国际人才提供配套服务,如创业贷款、生活等,提升国际人才对城区的认同感;引进人才及本地人才的培养,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为城区居民打造终身学习氛围;通过创新人才管理方式、改革薪酬制度等,为公共卫生人才队伍引进新人才,培养存量人才;出台芯片制造业专项人才政策,吸引更多芯片领域人才筑巢南山。委员们还围绕人才住房、人才养老等主题展开讨论,建言献策。围绕委员们提出的建议和意见,区人才工作局、教育局、人力资源局、住建局、卫健局等单位负责人在现场给予一一回应。

南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小蓉表示,政协委员们关于人才工作的提案选题精准、调研深入、质量很高,从中能看出委员们对南山的殷殷深情。区委组织部会在政策制定时吸纳适合的意见建议,会继续加强与政协委员、党派界别的沟通,用政协智慧助力南山区发展。

南山区政协主席陈军表示,商以求同,协以成事,围绕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问题、群众关心的民生实事进行专题协商,是人民政协实践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一种重要形式。沙龙活动集探讨、交流、协商、议政、建言于一体,既能畅所欲言,又能集思广益,是一种很好的专题协商形式。陈军强调,南山区因改革而生、因创新而起、因人才而兴,区政协选择就人才工作专题进行协商,使得政协的建言立论与南山的经济社会发展共振共鸣、同调同音。他希望,相关部门能在制定人才政策时充分吸纳委员们意见和建议,政协委员们也要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优势,广泛开展调研,宣传好南山区人才工作政策。

转自:深圳晚报

深圳晚报记者 马琳洁 通讯员 陈叙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