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参政议政 > 调研报道 >

王大平率队赴龙华区开展专项民主监督调研

发布时间:2021-06-10      作者:机关:王樊

       受中共深圳市委委托,致公党深圳市委会对口龙华区就“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情况”开展专项民主监督。6月9日,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深圳市委会主委王大平率监督组赴龙华区开展专项民主监督调研。

       龙华区委书记王卫,区政协主席钟荫腾,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詹惠军,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区委(政府)办主任韩荡以及区政协班子全体成员接待了监督组。王卫书记表示龙华区将积极配合、全力支持致公党市委会做好此次专项民主监督工作。

       随后中共龙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詹惠军主持召开了专项民主监督座谈会。会上,致公党深圳市委会副主委、龙华总支主委仙新民就专项民主监督工作的目的和方案做了说明。龙华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区发展和改革局、区委统战部(工商联)、福城街道分别介绍了近年来龙华区扶持民营经济发展、营商环境建设和民营企业发展等相关情况。龙华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陈建民向监督组介绍了龙华民营经济的总体特征和优势,以及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挑战,并与监督组进行交流探讨。

       王大平表示,民主党派开展民主监督的目的是帮助党委和政府对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目标,更好地在体制、机制、举措等方面不断进行创新和优化。民营经济工作是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龙华的经济支柱。要切实贯彻冯玲同志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启动会上提出的三个“有”(有力、有序、有效)的要求,建立起专项监督工作常态化联系机制,通力配合、共商共谋,力争提出对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具有专业性、实效性和前瞻性的对策和建议。希望通过此次工作,为今后共同携手推动龙华经济社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区科技创新局、工信局、司法局、财政局、文化局、统计局、政数局、市场监管局、水务局及各街道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活动。市政协常委、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主任范坤,市委会秘书长钟碧嫦,市委会常委、龙华总支副主委武涛以及监督组成员参加调研。

机关:王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