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参政议政 > 调研报道 >

致公党市委会主委王大平率队赴龙华区开展专项民主监督调研

发布时间:2022-05-19      作者:机关:王樊

       受中共深圳市委委托,致公党深圳市委会对口龙华区就“涉企执法检查”开展专项民主监督。5月18日,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深圳市委会主委王大平率监督组赴龙华区开展专项民主监督调研。

 

 

       龙华区委副书记、区长雷卫华接待了监督组,表示龙华区将积极配合、全力支持致公党市委会做好此次专项民主监督工作。

 

       随后,龙华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赵妍妍主持召开了专项民主监督座谈会。会上,致公党深圳市委会副主委、光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清明就专项民主监督工作的指导思想、监督内容和具体方案做了说明。龙华区司法局、区应急管理局、观湖街道、大浪街道、市生态环境局龙华管理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华监管局依次介绍了龙华区涉企执法检查的相关情况。区教育局、区工信局等16家区级职能部门和龙华区各街道办事处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并与监督组进行交流。

 

       王大平表示,民主党派开展民主监督的目的是帮助党委和政府对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目标,更好地在体制、机制、举措等方面不断进行创新和优化。在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统筹”背景下,要凝聚社会各界的智慧和力量,更好地促进龙华和深圳国际一流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的高质量发展。他指出,要高度重视,协力共谋,发挥双方资源优势通力合作;要提高站位、换位思考,以问题为导向找出解决路径,拿出实招新招;要总结经验,形成示范,提炼推广典型经验,争取让“基层法治示范区”建设形成示范效应。

 

       市委会秘书长钟碧嫦、监督组全体成员参加调研。

 

机关:王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