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参政议政 > 调研报道 >

上海市委会课题组来深调研行业协会发展

发布时间:2010-08-02      作者:致公党深圳市委会宣

    2010年7月,上海市委会《关于促进上海行业协会进一步发展的若干问题调研》课题组来深调研,以了解深圳在行业协会管理和发展问题上的好做法和好经验。

    2010年7月,上海市委会考察组来深调研,并与深圳市委会办公室机关专干进行座谈。

    2010年7月11-14日,上海市委会《关于促进上海行业协会进一步发展的若干问题调研》课题组来深调研,以了解深圳在行业协会管理和发展问题上的好做法和好经验。参加这次调研的分别有致公党深圳市委会罗忱红副主委、致公党上海市委会参政议政部方修仁部长、华东师大人文和社会科学学院张文明副院长、上海市发展与改革研究院傅尔基副研究员、盐田支部党员耿博、致公党深圳市委会干部杨东龙。
12日下午,调研组一行前往深圳市民政局民间组织管理局开展调研工作,得到了市民间组织管理局的大力支持。市民建组织管理局执法监察处易玉琨处长首先向调研组介绍了深圳行业协会管理体制改革动因、改革前后深圳行业协会发展对比以及行业协会主要活动方式和内容等等。随后市民建组织管理局马宏局长从宏观的角度讲述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行业协会的定位、行业协会怎样主动适应经济发展转型的需要以及下一步完善行业协会发展和改革的打算等问题。该次座谈会为调研课题收集了第一手的珍贵资料,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杨东龙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