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参政议政 > 调研报道 >

协商办理形成合力 充分发挥参政议政作用

发布时间:2012-04-01      作者:深致参

协商办理形成合力 充分发挥参政议政作用

深圳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召开专题协商办理会讨论商议“龙华新区规划和建设”提案

 

330上午,深圳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在龙华新区管委会会议室组织召开了专题协商办理会,会议主要座谈协商以致公党深圳市委会所提交的,“关于建设‘大龙华国际化综合枢纽’促进深圳向国际化先进城市发展”的提案为主等5件与龙华新区的建设和发展相关的提案的交办协商。

市政协副主席姚欣耀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由市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高建伟同志主持,罗忱红副主委首先在会上对致公党“关于建设‘大龙华国际化综合枢纽’ 促进深圳向国际化先进城市发展的建议的背景和成因做了简要的介绍。随后张红桥委员对该项提案进行了综合解读,着重强调了龙华新区在规划建设方面要充分认识深圳北站的战略价值,要立足特区一体化建设,立足整合珠三角资源的长远着手,科学规划、严谨落实,以特区一体化先行示范区为“龙头”,以建设“深圳质量”为主线,大力推进TOD模式引导下的城市更新和功能提升,努力将其建设成为代表深圳城市发展转型的现代化、国际化综合枢纽。其他各政协委员也对该提案予以了补充说明,市政府各相关职能部门和龙华新区管委会分别就提案中涉及的方面结合当前工作,对已开展和即将开展的工作进行了通报,并承诺会认真研究“关于建设‘大龙华国际化综合枢纽’促进深圳向国际化先进城市发展”的5件提案,高度重视这次提案的交办工作。

会议最后由市政协副主席姚欣耀同志作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此次提交的“提案”,认为这5件提案提得非常好,非常务实、有前瞻性,要求与会各方要高度重视,会后要继续加强沟通协作,努力把龙华新区规划好建设好。

民进深圳市委会代表以及其他提案的提案人,深圳市规划国土委、交通局、水务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和市政府办公厅督查室、龙华新区管委会作为提案承办单位也派领导参加了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