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参政议政 > 提案 >

谢频委员:鼓励市民骑电动助力自行车

发布时间:2007-03-21      作者:转自: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 我市实施“净畅宁”工程,为解决交通堵塞的问题,采取了拓宽老路、增建新路、交警重点疏导等多项有力措施,成绩显著。但交通不畅的情况仍然时有发生。我认为,汽车日益增多是发展大趋势,不应该限制其购买或使用。电动助力自行车是一种节能、环保、安全(技术上可以限速)且占据路面少的新型代步工具,很适合于在10公里交通范围内使用。如能给电动助力自行车上牌并设定专行路线,给市民上下班、上街购物等多一种交通工具选择,将可很大程度上缓解交通拥挤的问题。深圳可鼓励近距离上下班、上街购物的市民骑电动助力自行车,既缓解交通堵塞又利于环境保护,何乐而不为?!网民评论:

“非常支持,我家住布吉,在华强北上班,骑单车三十五分钟左右,坐车往往要五十分钟。只是深圳基本上没有单车专行道,不然我就骑车上班了。”

“支持,此意顺民意。”

“能够使用摩托车为最好。在摩托车上管理得严一点也没问题。”

“非常支持你的想法,希望能在深圳实现。”

谢频,广东梅县人,致公党深圳市委委员、青年工委主任,深圳市政协委员,福田区政协常委、提案委副主任,深圳市审计局特约审计监督员,深圳市工商局特邀廉政监督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