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参政议政 > 提案 >

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建议:深圳应建"大运山公园"

发布时间:2007-03-21      作者:转自:深圳新闻网

    前不久,商报在媒体中率先独家刊登的《市民倡议建大运山公园》、《市民热议大运山公园》的系列报道再次引起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强烈关注和高度重视。昨天,记者在市两会上了解到,继市政协委员谢频提出提案后,市人大代表蒋庆北也表示要在两会上提出相关议案,共同建议深圳乘大运东风,尽快规划建设大运山公园

    市政协委员谢频:搞公园更为了保护生态

    来自致公党的深圳市政协委员谢频说,他去年已经在网上开了个人博客,金心异是他在博客里很熟悉的朋友。金心异的想法率先在《深圳商报》上刊发后,不仅引起了社会各界人士的议论,更引起了他的密切关注。他已经就此写成提案,向市政协四届三次会议提交。

    他说:这片山地已完全具备了规划开发和保护的条件,其周边的交通和市政基础设施已日渐完备,90%的面积处在北环大道、清平快速路、南坪快速路的合围之中,又有梅观高速公路、福龙快速路从中穿过,地铁4号线亦从中穿插而过;在其周边,在建或建成的梅林居住区、龙珠居住区、深圳大学城、大龙华居住区、布吉-清水河物流园区、银湖旅游区等,也都急需必要的市政公益设施;更难得的是,这片山区其核心区生态保护都做得较好,使得其生态价值基本保有。

    对于网民质疑建大运公园将破坏生态的问题,谢频说,搞公园更是为了保护生态。大运山公园的定位是生态公园,不是人工化的建设造景。通过建设生态公园,将会使生态保护得到资金保证。

    人大代表蒋庆北:建设大运山公园创旅游品牌

    “利用深圳申办大运会成功的契机,我建议在深圳市规划建设沿塘朗山、安托山、梅林山、银湖山、金鸡山、鸡公山、蛤蟆岭、木棉窝岭等纵贯南山、福田、罗湖、宝安、龙岗等五区的大运山(或好运山)公园,造福一方百姓。昨天,市人大代表、大芬油画产业协会副会长、知名画家蒋庆北,在市四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前夕,边梳理拟提交大会的建议案边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表示。

    蒋庆北认为,建大运山(或好运山)公园是一种品牌经济战略,它不仅会造福市民,还会吸引海内外的游客,因大运会在深圳的盛大举办,大运山(或好运山)公园将具有弥足珍贵的历史意义,大运山(或好运山)公园因名称吉利会使深圳人乃至粤港澳同胞倍感吉祥亲切。(记者王荣毕国学郑恺)  

 

(来源: 深圳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