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参政议政 > 提案 >

汪洋主持实施《纲要》征求意见座谈会深圳市委会党员张红桥受邀参加并提出建议

发布时间:2009-04-16      作者:致公党广东省委会网站

    4月5日,中共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同志主持召开了实施《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征求意见座谈会。致公党深圳市委会委员张红桥同志作为12位社会民间代表之一,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张红桥提出设立 “珠三角东岸环保合作基金会”,作为珠三角东岸所有需两方以上合作的环境治理项目的共同业主方。张红桥建议,珠三角东岸4个城市,包括香港、深圳、东莞、惠州,一次性解决出资比例问题,以避免在今后每一个具体项目上再争吵,建议由这个基金会对整个东岸环境治理项目进行全面的调查研究,建立数据库和项目库,制定东岸环保总体规划和项目操作方案及推进计划,并作为唯一的业主方进行项目工程的招投标,之后由它对治理效果进行跟踪评估。对于基金会的资金来源,建议大部分来自于珠三角东岸四个城市的财政注资,其他部分也可以向民间尤其是大型企业进行募资。
  会后,汪洋书记与张红桥和与会同志进行了亲切的交谈。
                       (梁悦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