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党员风采 >

【党员艺苑】外师造化,中得心源——丁彥国工笔画欣赏

发布时间:2019-08-15      作者:机关:丁然



丁彦国

     中国致公党员,毕业山东师大美术学院,结业于中央美院胡明哲教授色彩专题研究班,广东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广东省中国画学会会员,深圳青年美协副主席,深圳市坪山区美协主席。作品多次参加国内展览获奖并收藏编入画册。
 

 
 

 醉红 

     “外师造化”与“中得心源”是丁彦国一直遵循的创作理论。在绘画语言方式上,他选择“具象”和“写实”的形式,但又不完全遵循于自然原本的样子,而是“抒写心中之意”,赋予一幅艺术作品所独有的灵魂

蝶舞,2016年,纸本 

     丁彦国主要创作题材是工笔花鸟,从传统中汲取精髓,并进行突破创新,将内心对此情此景的感受用不同形式的绘画语言表达出来,或色彩对比强烈,或色彩淡雅,笔随心转,万法皆空。
 

 满庭芳,2015年,纸本 

 
 
 

  格调唯美是丁彦国近来创作的主线,即以美为感受并从审美活动中超离尘表,自得幽趣。春去秋来,花开花落,自然界布满诗情画意,且让我们静心赏玩他从自然中寻觅来的唯美意境!

 

 岭南之春,2016年,纸本

荷之语,2014年,泥金纸

 


静谧,2015年,纸本

 

庭院晨风,2016年,纸本

 幽兰绽放,2014年,纸本



岭南春韵,2015年,纸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