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党员风采 >

龙岗区“两会”会场响起“天籁之音 罗卡君呼吁高雅艺术走进社区

发布时间:2020-01-21      作者:转自《晶报》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在政协龙岗区五届五次会议的大会发言环节,致公党龙岗总支的区政协委员罗卡君用歌声引出了她的提案——让高雅音乐走进寻常百姓家。



 罗卡君表示,音乐是人类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尤其是高雅音乐,传递正能量,弘扬主旋律,让人们能够从中获得心灵和情感的升华。



  龙岗今年提出了“举办深圳声乐季、高端文艺演出下基层等惠民活动”。近年来举办的音乐节、音乐会、 公园文化节等系列活动,丰富了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也拥有一批高质量的艺术团队,如龙岗教师合唱团、学生合唱团,多个音乐节目屡获国内外大奖, 但较少到社区表演,高雅音乐与我们群众的距离有点远,仍无法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精神生活的需求。作为一名政协委员、音乐人,她呼吁让高雅音乐走进社区,走进寻常百姓的生活。

       她提出了三点具体做法:第一,要让龙岗的文化艺术资源整合起来,根据市民文化需求制定工作方案,搭建高雅音乐走进社区的工作平台。第二,要让音乐“响起来”。龙岗要打造更多反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群众喜闻乐见的音乐精品。第三,要让音乐演出的人气“旺起来”。龙岗可以在有条件的社区开展居民自编自演的“社区音乐节”“社区音乐日”等演出活动,广泛动员社区居民积极参与。

转自《晶报》,有增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