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党员风采 >

老党员创作画作 致敬抗疫英雄

发布时间:2020-05-12      作者:福田十支部:王迎华

【作者简介】李更强:致公党党员,原凤凰卫视英语翻译,1967年开始创作烙画,2011年研究创作丙烯画,作品曾在科大、清华、北京石油学院等高校与地市展出,作品《长城》、《骏马图》、《喜迎回归》等受到海内外高度评价。



画作《爱心得胜》

      【作品背景】此次疫情爆发以来,76岁老党员李更强心系疫情,坚持用自己的画笔,历时一个多月,创作了这幅丙烯画作品《爱心得胜》。

       画作以中国独有的京剧英雄穆桂英为象征,赞颂了从普通百姓到中央领导、从医生护士到医学专家等抗疫英雄;穆桂英手持的武器——红白相间的棍棒和饰带,象征着隔离带;用魔鬼象征疫情;用充满整幅画面的暖色调爱心符和冷色调病毒符的分布及密度情况来象征疫情的发展;用在家跳舞和舞剑等画面,象征祖国人民积极响应中央号召,居家抗疫等情景;用见妈妈而大哭的小孩的镜头,象征奔赴抗疫前线英雄妈妈的付出与担当;用长城造型排列的骨灰盒,象征英雄烈士和死难者。作品将中国的国粹、古代英雄、现代英雄、疫情有机结合,以时空表达张力,表达出76岁的老归侨、老致公党员,对祖国英雄的无限崇敬和爱戴之情。

      该幅作品曾受到旅居国外的画家朋友、北京国画家涂多斌、深圳名画家洪德忠等人的鼓励、帮助和指点。

福田十支部:王迎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