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党员风采 >

助推深圳智慧城市建设,党员郭晨荣获“中国智慧城市领军人物”称号

发布时间:2020-12-03      作者:

     2020年11月26-27日,由中国测绘学会主办的第十四届中国智慧城市大会在北京举行。致公党深圳市委会委员、深圳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总建筑师郭晨荣获大会授予的“2020中国智慧城市领军人物”称号,是深圳唯一获此殊荣的专家。

     郭晨表示,获评“中国智慧城市领军人物”正因深圳这座城市在智慧城市领域的建设发展成果有目共睹。过去这些年深圳的智慧城市建设确实做得比较扎实,获得了非常广泛的认可。深圳刚刚在第十届全球智慧城市大会上斩获世界智慧城市大奖,也是中国城市第一次拿到全球智慧城市领域的“奥斯卡”。

     作为一名致公党员,郭晨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责,从2015年把主要精力投入智慧城市方向以来,他持续为深圳市智慧城市建设水平和城市治理能力的进一步提升建言献策。在2017年市两会期间,郭晨将数据立法的建议写进了致公党市委会的政协集体提案中,这份提案受到了市法制办的重视。2019年,郭晨受市国资委选派,参与到市人大2019年立法计划《深圳经济特区数据条例》的立法工作中,并担任起草专家组组长。郭晨认为,深圳数据立法是响应和落实中央对先行示范区要求的重要举措,是深圳数据要素市场培育的基石,有了这个《条例》才能够在深圳率先培育数据要素市场,落实综合改革授权试点。

     据悉,郭晨目前正依托广东省数字城市规划和空间配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开展粤港澳大湾区智慧城市群、粤港澳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等课题的研究,一些课题成果已经对省市两级的有关政策制定起到了积极作用,基于相关成果的政协提案还被纳入了省委书记督办提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