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党员风采 >

赖毓霄荣获2020年度深圳市科技奖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项目资助

发布时间:2021-04-15      作者:南山七支部

    致公党深圳市委会教育与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南山区七支部委员、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医工所转化医学研究中心执行主任赖毓霄,作为第一完成人的“3D打印骨科器械关键技术与应用”项目获得2020年度深圳市技术发明奖二等奖。此外,赖毓霄还荣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

       据悉,赖毓霄主要从事骨植入功能材料的研究与医学应用,带领团队历时十余年,攻克了3D打印骨科器械的多项技术难题,发明一种高稳定性多相材料体系智能3D 打印方法,成功赋予3D打印骨科器械 “个性化”与“功能化”的综合性能。其发明的3D打印含镁骨修复产品已通过国药总局创新医疗器械特别审批并进入产业化,产品及其核心技术荣获中国专利银奖、日内瓦国际发明展银奖等国内外奖项。截至目前,已在全国10余家医院开展了相关技术的临床研究及应用,为创伤、骨肿瘤、骨坏死等骨科疾病的治疗与康复提供了先进技术支持。

南山七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