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党员风采 >

肖京荣获深圳市五一劳动奖章

发布时间:2021-04-29      作者:福田四支部

        4月24日上午,深圳市召开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大会,通报了2021年深圳市五一劳动奖、工人先锋号评选结果,致公党深圳市委经济与科技专委会副主任肖京荣获2021年深圳市五一劳动奖章。

证书

       肖京,男,汉族,1999年9月参加工作,2019年5月加入中国致公党,博士、教授级高工、深圳市海外高层次A类人才,现任中国平安保险集团首席科学家、执委,国家新一代普惠金融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技术负责人、深圳市决策咨询委员会专家,兼任中国计算机学会深圳分部副主席、广东省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学会副理事长等。截止至2021年4月,肖京共发表学术论文190篇,美国授权专利100余项、中国发明专利120余项,获中国专利优秀奖1项、深圳市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并带领团队树立了多项传统行业智能化经营的标杆。

       作为目前国内金融AI领域中的佼佼者,肖京于中国科大、中科院自动化所、卡耐基梅隆大学分别获得学士、硕士、博士学位,之后担任精工-爱普生美国研究院及微软公司的中高级管理职务,在国际上取得了一系列具有影响力的理论创新成果。回国后,肖京博士专注投身于中国人工智能发展的事业中,广泛运用模式识别、深度学习、机器学习及数据挖掘等技术,在平安的金融场景中开发了一系列人工智能产品矩阵,覆盖风控、营销、运营、预测、决策等服务方向,通过金融壹账通和平安智慧城等业务板块,形成了全套的人工智能解决方案,并且产生了一系列对行业带来重大影响的技术和产品。

福田四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