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党员风采 >

【献礼百年·心得体会】市委会主委王大平: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

发布时间:2021-07-01      作者:市委会主委:王大平

庆建党百年

致公党深圳市委会主委  王大平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举世瞩目的建党百年庆祝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与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一道,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建党精神和初心使命,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历程中写下的壮丽篇章,回顾了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带领全国人民为赢得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所谱写的前仆后继、浴血奋战,无私奉献、气吞山河的英雄壮歌。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之初起,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矢志不渝、砥砺奋进。百年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创造了人类发展史上的伟大奇迹。

       同心筑梦伟大时代。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立足中国实际的伟大政治创造。成立于1925年的中国致公党,是我国最早成立的民主党派,见证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走出苦难、走向辉煌的伟大历程和不朽成就。70多年前,致公党与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共同选择自愿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1957年,致公党在深圳建立地方组织,开启了致公党人致力于特区建设和改革开放的新历史。回首携手奋进的伟大征程,风雨飘摇中,中国致公党始终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国家建设中,中国致公党始终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携手前行。百业待兴时,深圳致公坚持凝聚侨海、引资引智;先试先行时,深圳致公坚持链接内外、勇为人先。我们亲历了中国共产党在这里擎画蓝图、铸就奇迹,亲历了总书记的数次考察与把脉定向,祖国与人民的重托指引着我们坚定前行。我们将秉持共同理想和合作初心,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回首峥嵘百年,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致公党前辈在历史考验中所做出的自觉的、正确的选择,是当代致公党员所必须遵循的政治准则,是致公党深圳市委会践行“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的精神支柱和动力源泉。

      提前统筹部署,全年全员覆盖。致公党市委会自3月起开始部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学习活动,成立领导小组出台《活动方案》并做动员部署。学习活动保持全市各级组织100%全学习、100%全覆盖,掀起了学思践悟、知行合一的学习热潮,全体党员以最新思想武装头脑、引领实践,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开展主题活动,凝聚合作初心。为丰富学习内容,深化学习效果,致公党深圳市委会拟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题培训班”、“风雨同舟、百年奋进——携手多党合作史”主题党课等;并在“深圳致公”微信公众号开设“党史学习”专栏、“献礼百年”专栏;举办“丝路画语、共庆百年”一带一路华人华侨书画摄影展等,通过学习活动的常态化与立体化,不断凝聚初心共识。

       发挥侨海优势,服务发展大局。致公党深圳市委会牢牢把握‘双区’驱动、“双区”叠加的黄金发展期,切实围绕中心大局履行好民主党派的职能,切实贯彻中共深圳市委“1+10+10”工作实施安排、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等,力求在综合改革试点、民营经济发展、深化深港合作、提升国际化、海归创新创业等参政议政课题上破瓶颈、出成果,为深圳新一轮改革开放发展献策出力;并将充分发挥侨海界别优势,举办好第四届深港澳青年音乐会、古琴艺术经典音乐会、篆刻展等,传播传统文化、增进情感联系;继续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与海外华人华侨和各界友人同心抗疫,不断推进民心相通、加深交往与交融。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新时代是需要英雄并一定能够产生英雄的时代,让我们怀着对“七一勋章”获得者和无数先辈们无比的崇敬之情,怀着对事业的百倍信心和光荣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市委会主委:王大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