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党员风采 > 党员心声 >

重疾逢春 倍感支部暖

发布时间:2013-03-15      作者:罗湖六支部-何宝剑

重疾逢春 倍感支部暖

我是致公党罗湖第六支部的一名普通的退休教师,在刚刚过去的2012年底,我的生命经历了一场重大考验,几经周折动了一个大手术,医生为我切除了胸椎上一个潜在多年的肿瘤,从而化解了下半身瘫痪的潜在危机。
  提起这次肿瘤的被发现,实在有一定的偶然性。去年国庆前,我们桂园中学老师进行年终体检,体检报告上说我的“右肺外带小结节影,建议复查胸片或行CT检查以排除肺占位病变”。看到这样的检查结果,我立刻警惕起来,这“小结节影”究竟意味着什么?会不会是肿瘤?为了追根究底,我立即到市第一人民医院肿瘤科向我们支部的主委、肿瘤科主任医师陈善义请教。陈医生看了我的胸片,觉得片子不够清晰,马上为我开了一张CT+ 增强的检查申请单,检查结果显示右肺上的小结节影为小钙化点,他判断倒是无碍,但细细看完片子后却意外发现肺后面脊椎上有一个大亮团。慎重考虑,陈医生又立刻让我转到同院的脊柱外科做MR+增强检查。这下一切都清楚了,在我的胸8椎体水平左椎管内外发现长了一个哑铃状的肿瘤,其相邻椎弓根骨质已受侵蚀破坏。另外,我在亲人和朋友的陪同下还拜访了多位专家,会诊判断是一种神经鞘肿瘤,如继续长大,触及脊柱中枢神经,将极大可能会导致下半身瘫痪。陈医生认为,这种肿瘤多数为良性,但长在这种危险部位,无论是良性恶性,最好及早手术切除。
  面对这突如其来的重大打击,犹如五雷轰顶,我顿时六神无主,我身边的家人乃至远方的亲人也跟着精神紧张和担忧起来。尽管我原来身体还算不错,但由于事前没有任何思想准备,一下子要做这么大的手术,免不了在一段时间里出现思想焦虑、害怕、无奈、苦闷等等悲观情绪,睡眠不好,人也消瘦了许多。好在全家人做了全体动员,全力支持,我们支部的陈善义、吴丽明、叶秀兰、钟晓梅、蓝翎等在我手术前都给予我极大的帮助和鼓励,使我增添了莫大的信心和安慰。在大家的共同关心和帮助下,我终于渐渐放下思想包袱,勇敢地去面对我人生中首次遇到的最大一次手术。此次手术全身麻醉,在背部胸椎处拉出一道约二十厘米长的刀口,折断两段肋骨,把小鸡蛋大的肿瘤整体取出,并在胸椎间置入一个由五颗钛合金钉子组成的框架加以固定,手术共流了800CC血,前后经历七小时后才成功完成。值得庆幸的是经过标本化验肿瘤为良性。
  为了这次手术治疗,我到广州进入了两家医院,先后住了一个多月。令我毕生难忘的是,为我主刀的教授,主治医生和其他医务人员都奉献了精湛的医术,尽了莫大的爱心;我的家人日夜守护,亲人、朋友及老同学常来探望;支部中不少同志在百忙中打长话关心我的手术和康复进展,有的同志自己亲人入住重症监护室还抽空来电问候,令我深受感动。我回到深圳后,支部主委陈善义和七十多岁的吴径护院长以及吴丽明等代表支部全体同志亲自登门前来亲切问候,对此,我们全家都很激动并借此表示衷心感谢!
  经过这次手术风雨,我深深感受到我们支部确是一个十分和谐、团结、互爱、可亲的温暖集体。在这辞旧迎新的时刻,祝愿每个人多多保重身体,幸福安康,退休了的老同志延年益寿,平安喜乐,仍在为事业拼搏的同志精力更旺盛,新年有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