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党员风采 > 党员心声 >

2013年中青年骨干党员培训学习体会

发布时间:2013-09-12      作者:福田五支部-钟雄

2013年中青年骨干党员培训学习体会

钟雄

820-23日本人有幸被市委会派到广东省社会主义学院参加《2013年中青年骨干党员培训学习》,这次学习受益良多,在思想认识上有很大进步。

一、致公党省委会和省社院是实现梦想的地方。在若干年前,本人也有幸参加省社院培训,当时是在一栋很旧的四层楼的教室里,教学设施也比较落后,由于正赶上要改建,所以住在旁边的侨社,吃又在学院另一边的餐厅就餐。条件比较辛苦,但同学们学习积极性还是很高,当时,我说等建好后再回来学习。在2011年,本人又有幸参加省委会和省社院的培训,因省社院还正在建设,借广州市社院培训,我也说等省院建好后有机会再回来学习,这次在组织的关心和安排下,我再次回到新建的省社院参加培训,倍感亲切!当年希望能回来学习的梦想得以实现。这里的一切既是那么熟习又是那么陌生,地方没有变,但整个焕然一新。耸立的教学大楼,幽静的林荫小道,花团锦簇的中心公园,先进的教学设备,宽敞的教室,舒适的客房,洁净的餐厅,为学员培训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二、亲切关怀、丝丝入微。在开班前一周,就接到省院班主任黄老师的短信通知和市机关的温馨提示,把入学要求,交通须知一一告知,等到开学前一天还电话再次确认,充满人文关怀。在这里我还要感谢原班主任张山老师,前两次培训都是张老师担任班主任,培训过后张老师还一直和我们有联系,有时还组织活动,我一直认为张山老师也是致公党员,这次到省院学习,我还特意问了省社院,张山老师是否是致公党员,张老师不是党员胜似我党党员。在学习考察和每节课的前后以及生活就餐上黄老师和陈老师都主动过问,像亲人般似关心我们!

三、课程安排务实,与时俱进。这次培训,安排了中国的政党制度建设与提案信息的撰写,社会管理创新,哲学魅力与领导力提升,党外领导干部合作共事体会以及台湾转型的经验和教训等,还安排到黄埔军校和辛亥革命纪念馆参观。这些课程和活动充分结合了民主党派特征和新时期发展需要,特别是对基层组织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四、畅所欲言,描绘蓝图。学员来自全省各个基层组织的骨干,大家就民主党派参政议政,提高自身素质,发挥海外“侨”字特色以及如何有效提高基层组织活动纷纷发表了自己的见解,特别提出在新形势下,积极开展公共外交,利用民间资源展开对外交流,扩大基层活动空间和内涵。另外,要积极与当地党组织联系,做好沟通工作,争取当地党组织的支持,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做好参政议政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