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党员风采 > 党员心声 >

井岗记行

发布时间:2013-12-06      作者:南山七支部-李子刚

 

井岗记行

                        --中央党校井冈山干部学院学习心得体会

 

 

201385日至89日,中共深圳南山区委统战部组织各民主党派代表于中央党校井冈山干部学院进行了为期4日的学习,我也有幸参加。学习内容丰富,教学方式灵活,既增加大家的理论知识又让大家对红色中国的滥觞有更直观的了解;同时学校严格的管理也让人印象深刻,每天有固定的作息时间,例如晚上1030分之前必须回到寝室,否则就会受到通报批评。学校教师对党史和革命理念有深刻的理解和坚定的信念,陈志华教授的授课旁征博引、深入浅出,被广大学员评为最好的党史课。我们还瞻仰了革命烈士陵园并敬献了花圈,参观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革命领导人故居,小井红军医院,黄洋界以及挑粮小道等革命遗迹,对这一段的历史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

综合这几天的学习,结合我们深圳致公党南山总支第七支部(即海归支部)的现状,有如下的心得体会:

一、初衷是好的,也要寻找正确的方法与路线。经过这次学习,了解到其实革命队伍内部的路线之争,双方都是坚定信念的革命党人,但是执行路线的错误,使中国革命付出了很多不必要的代价。结合现今社会,我党是以社会中上层人士为主,每个人都对自己的下属,同事以及所属行业发展有一定的影响。如果我们在工作中能够小心谨慎、避免刚愎自用,也可以避免路线错误、避免造成国家的损失和社会资源的浪费。

二、认识到群众路线的重要性。这一点对于我们南山七支部的意义更加重要,我支部海归人员众多,为深圳的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贡献;但同时,我支部在建立后短短一年时间内,已有数位党员又选择了重新去海外工作学习或者生活。海归人员如何走群众路线从而融入社会,来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又是一个重要的命题。

三、仍需坚持勤俭朴素的作风。党校学习不允许任何形式的宴请,每顿饭都是以自助餐的形式进行,避免了奢侈浪费。我们要珍惜今日的物质资源,坚持艰苦朴素的作风,这对以社会中上层人士为主的民主党派而言,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四天的学习中,我真的是获益匪浅,对中共历史有了更深的认识,结合现今,我将更努力的工作、更踏实的生活,实现我自己作为社会人与民主党派成员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