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党员风采 > 党员心声 >

“笔墨春秋 写意大爱”——记致公党员刘大明书画慈善艺术展、书画作品慈善拍卖

发布时间:2014-05-21      作者:罗湖一支部-游缤

“笔墨春秋  写意大爱”

——记致公党员刘大明书画慈善艺术展、书画作品慈善拍卖

 

2014513日,由深圳市文体旅游局、深圳市文学艺术界主办的“笔墨春秋  写意大爱——刘大明书画慈善艺术展”、“刘大明书画作品慈善拍卖”活动在深圳华侨城香山西街8号茂华大厦6楼大明养心艺术馆隆重举行。

致公党深圳市委会副主委罗忱红、机关办公室副主任包彦、机关干部杨东龙,以及游缤、赵小亚、任雪银、张厚政和王文峰等罗湖一支部致公党员到场看望、祝贺刘大明先生。罗忱红副主委代表市委会在开幕式上作简短而热情的发言,她为大明先生是我们致公党员而感到自豪,充分赞扬大明先生的大爱精神,并相信得到资助的贫困儿童一定会传承大明先生的艺术与博爱,并祝大明先生早日康复,祝大会圆满成功。

本次慈善拍卖活动共拍卖刘大明先生20幅书画作品,所拍金额近260万元,将全部用于刘大明艺术教育慈善专项基金的资助项目。

注:刘大明先生,1945年生于湖南湘潭,是中国当代书画家,历任中国书法艺术研究院理事、深圳现代书协副秘书长、深港澳台书画研究会副会长等职务,是一名优秀的致公党党员,刘大明先生被载入《当代书法家大辞典》、《中国当代书画篆刻名人大辞典》、《跨世纪世界书画名家大典》等多部辞书。

刘大明先生幼时家境贫寒,自幼在追求艺术的道路上历经磨难。成名后的刘先生立志要帮助那些极有艺术天赋,有志在艺术道路深造的贫困学生,从而他发起设立了“刘大明艺术教育慈善专项基金”。该专项基金用于资助贫困艺术学生,以及那些已走上社会但仍需扶持的艺术人才。为他们提供就业及展示才华的平台,造就了一批立志中国书画艺术发展,弘扬民族文化的艺术人才!

                                 

                                             

刘大明书画慈善拍卖现场

党员们与刘大明(左三)先生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