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党员风采 > 党员心声 >

参加致公党省委会培训班学习心得

发布时间:2014-08-14      作者:宝安三支部-左楠

参加致公党省委会培训班学习心得

 

 

七月,流火般的盛夏,我们齐聚在广东省社会主义学院,参加为期五天的中国致公党广东省委员会2014年中青年骨干党员培训班。

此次培训班的学习培训内容丰富多彩,形式多种多样,既有集中学习,又有分组讨论;既有理论讲座,又有参观调研;既有学习交流,又有文体娱乐活动。开班典礼上省委会副主委吴毅的重要讲话、培训期间各位领导、各位老师的精辟讲解都使我受益匪浅,获益良多。

首先,通过此次培训,认识了来自全省各地各位优秀的学员,他们来自各行各业,都是各自行业的翘楚,都是我作为一名致公党员学习的榜样。同时,我也为自己的政治决定感到庆幸和欣喜,只要想到可以同各行各业如此优秀、专业又充满激情的同志共同奋斗,就感到希望和光明。

其次,通过学习,我更加清楚作为一名民主党派成员如何在参政议政中更好地发挥作用,为以后的党派工作指明了方向和道路。

作为一名来自基层、极其普通的公务员,此次有幸参加培训班,通过培训班学习以及与老师、同学们的交流,总体来说我有以下几点收获:

一、更加坚定了信念。老师们以客观的态度,为我们介绍了致公党党史、中国周边安全形势、社会治理方式、党外领导干部合作共事体会等作了专题讲座,使我们认识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历史必然性、必要性和优越性,从而坚定了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共同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实现中国梦的信心。

二、更加增强了责任感。这次培训课,让我们更进一步了解到老一辈致公党员爱国、革命的优良传统。改革开放以来,致公党充分发挥密切联系海外侨胞的特点和优势,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为推进经济发展与社会进步,为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社会安定作出了积极的贡献。我要继承和发扬致公党的优良传统,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增强自身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使自己无愧于致公党员这一身份。

三、更加认识到自身存在的问题。五天的学习培训,使我充分认识到自身知识的匮乏和理论水平的不足,清醒认识到要自觉加强学习、及时充电,珍惜每一次学习机会,把学习当作一种生活的态度,不断拓展学习旅程、增加知识范围、以提高工作的能力与水平。只有通过学习,才能更好地提升自己的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只有通过学习,才能把目标立得更远、工作做得更好、事业做得更强;也只有通过学习,才能更好地发挥我们致公党员应有的作用。

培训班不仅是一个难得的学习机会,也是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通过这个平台,我们结识了来自全省的致公党员,他们中既有企业界的成功人士,也有机关、企事业单位的骨干等。平时大家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恪尽职守、努力奋斗,是培训班这一平台,让大家走到一起,相识相知,畅谈工作,交流思想,让每个成员心中产生了强烈的归属感,这不仅仅是一种收获,更是一笔可贵的财富。五天的培训时间是短暂的,但这短暂的时间让我收获了知识、收获了友谊,让人难以忘怀。我也深知,这次学习只是我致公党员生涯中的一座加油站,作为一名党员,必须具备勤奋、宽容、团结、进取这些素养。今后,我将立足自我,踏实工作,不断加强学习,从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全方位地汲取知识,多向老党员虚心学习,与时俱进,不断进取,积极参与参政议政,献上自己微薄的力量和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