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党员风采 > 绘画 >

【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圳市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展开幕

发布时间:2021-10-21      作者:来源:深圳特区报 深圳卫视 深圳侨报

10月20日,“同心颂·正道行”——深圳市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展在何香凝美术馆开幕。深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冯玲宣布开幕并观展。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圳市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联合举办书画展,以书画艺术的形式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表达对中国共产党的崇高赞颂,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充分体现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觉同中共深圳市委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的坚定决心和信心。

主办方表示,本次书画展是市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也是我市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对本党派成员和所联系群众思想政治引导的一个重要举措。主办方希望以书画展的顺利举办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深化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各自成员和所联系群众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做中共深圳市委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充分发挥多党合作制度效能,为深圳在新时代走在前列、新征程勇当尖兵凝心聚力、贡献力量。

 

据悉,本次展览在中共深圳市委统战部的指导和市文联、何香凝美术馆的支持下,由市各民主党派、知联会联合主办。展览面向全市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征稿。经过专家评审等程序,入选100幅作品,入展80幅作品。展览由《中国共产党奋斗百年路》《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永远跟党走》《改革开放、走进新时代》三个部分和《前言》《后记》等组成。从即日起到10月31日对公众开放。鉴于疫情原因,本次书画展同步还将在市委统战部“同心鹏城”公众号,市各民主党派、市知联会,市文联,何香凝美术馆及各区统一战线的微信公众号上发布线上展览。







 

开幕式上,民盟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吴以环,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梁宇致辞。市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代表人士陈倩雯、常巨平、王大平、林娜、谭刚,何香凝美术馆馆长蔡显良及市书协、美协负责人和艺术家代表等出席并观展。开幕式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唐向群主持。


来源:深圳特区报 深圳卫视 深圳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