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党员风采 > 为党增辉 >

致公党员主创的广播剧《大爱人间》双获国家级省级大奖

发布时间:2019-08-16      作者:宝安总支:冯敏

  近日,中宣部以及省委宣传部“五个一工程”获奖作品双双出炉,由宝安区委宣传部、宝安广播电视中心、宝安区文联以及致公党宝安总支联合录制广播连续剧《大爱人间》均榜上有名。这部广播剧的总监制杨浩勃、编剧牛金甁均为致公党员。牛金甁创作的广播剧数次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其本人也获得过由中国广播电视协会、中国广播剧研究会颁发的最佳制作人奖和最佳编剧奖。

  《大爱人间》讲述了周总理与邓颖超的爱情故事,该剧力求向观众展现一个有血有肉的周恩来的形象,主题鲜明,情节丰富,结构匀称而有张力,是一部题材新颖、视野独特的广播剧佳作。该剧表面上是一段爱情故事,实则是一堂感人至深的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党课。该剧于今年3月登陆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并陆续在全国多个广播电台播出,听众反响热烈。

  《大爱人间》是为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0周年献上的贺礼,也是宝安总支开展“不忘合作初心”主题教育、凝聚政治共识、发挥党员才智、加强党建工作的又一创新探索。为创作这部作品,宝安总支的主创人员发挥自身优势,结合时代主旋律,反复研究并撰写剧本,并请周恩来侄女周秉德大姐最终审定,几易其稿,历时近半年才创作完成。

  

  近年来,为发挥新时代民主党派的作用,宝安总支注重加强党员思想建设,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开展“不忘合作初心,携手继续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和学习研讨活动,以多种形式引导和教育广大党员继承发扬致公党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风雨同舟的优良传统。此次广播剧《大爱人间》的创作,就是一次卓有成效的学习和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