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党员风采 > 为党增辉 >

党员汪之涵等40名人才同贺特区40周年

发布时间:2020-08-28      作者:转自:人才深圳 微信号:szrcgz

波澜壮阔四十载,先行示范再出发。
今年,是深圳经济特区40周岁。40年城市蝶变,创造世界奇迹;40年创新不息,书写壮丽史诗;40年人才驱动,厚植发展沃土。
近期,“人才深圳”特别邀请了致公党员汪之涵等40位在深工作人才为深圳送上祝福寄语,衷心祝福特区生日快乐!共同致敬特区成立40周年!

(各年龄段人才以姓氏笔画数为序,排名不分先后)

40后、50后人才代表

邱晨

深圳市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

1992年,我离开了工作10年的湘雅医学院,从长沙来到了深圳的“留医部”——深圳市人民医院,从基层工作做起。28年弹指一挥间,经过一次又一次疑难重症救治工作的考验,我从一名值夜班的住院医生成长为专家型院长,在奉献中升华了自己,实现了人生价值。我深深感到,深圳是一座可以筑梦的城市!是一座创业者可以扎根圆梦的城市!

~~~~~~

杨焕明

中国科学院院士、深圳华大生命科学研究院理事长

我来到深圳有15个年头了,亲眼见证了生命科学研究在这片热土茁壮成长。基因组学的科学研究、技术发明、产业应用在深圳蓬勃兴起。希望广大青年人才投身到生命科学的研究和推广工作,在这个领域不断探索,创造奇迹,实现伟大的抱负和理想,为人类做出贡献。衷心祝愿深圳特区再创辉煌,更上一层楼。

~~~~~~

金旴植

TCL科技高级副总裁

2010年我来到深圳从事企业管理工作,至今已10年。深圳市发布了许多政策措施支持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我所在的公司从深圳的一块荒地起步,已经发展成为全球闻名的面板制造商。我深切感受到深圳对人才的尊重与关怀,为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了贴心服务。希望越来越多的人才到深圳实现梦想,也祝愿深圳再创辉煌。

~~~~~~

周国平

坪山图书馆馆长

我于2019年初受聘担任深圳坪山图书馆馆长,此前也经常受邀来参加深圳读书月、深圳市民大讲堂等活动,特别喜欢深圳,印象最深的有三点:一是改革开放迈步早、大、稳,是全国城市名副其实的样板。二是作为移民城市,年轻、包容、富有活力,充满创新精神;三是文化先进,阅读风气浓厚。我在这里工作得非常愉快,觉得气场非常对。深圳是青年人才蓬勃生长的肥沃土壤,奋发创业的广阔天地。衷心祝福深圳特区成立40周年,更上一层楼。

~~~~~~

高文

中国工程院院士、鹏城实验室主任

40年来,深圳创造了世界城市发展史上的奇迹。如今,深圳踏上了“二次创业”的新征程。鹏城实验室将秉持改革创新精神,聚焦国家战略需求,打造国之重器,努力实现原创成果重大突破,为深圳特区再创辉煌添薪蓄力。伟大的时代铸就伟大的事业,欢迎广大青年才俊来到深圳,用智慧和汗水谱写华美乐章。

~~~~~~

郭仁忠

中国工程院院士、深圳大学智慧城市研究院院长

深圳是世界城市发展史上的奇迹,吸引了全球目光,赢得了无数赞美。这个奇迹为什么会发生,深圳人用自身的经历给出了答案。24年前,年届不惑,我来到深圳,似乎有点晚,但这个年轻的城市仍然给我机会,培养我,成就我。开放包容的多元文化是深圳的独特优势,“来了就是深圳人”,在这里,你没有客居他乡的陌生和孤独,相反,会有无数与你一样的追梦人伴你同行,并助你成功。这里有当代创新创业的最佳生态和最沃土壤,是年轻人成就梦想的理想家园。

~~~~~~

徐扬生

中国工程院院士、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长

“来了就是深圳人”,这是深圳最动人、最广为人知的一张名片。深圳开放包容的城市精神和敢为天下先的锐气与勇气,是其能够汇聚世界顶尖人才最根本的魅力所在。希望更多有志之士能够投身到大湾区的建设与发展中来,成为见证历史、创造历史的领军者与弄潮儿。我送上一幅对联,庆祝深圳特区成立40周年:“四十年峥嵘岁月沧海换桑田,九万里改革春风深圳再出发”。

~~~~~~

埃斯特班·布索

(Esteban Busso) 

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首席学术顾问

2018年,我第一次从巴黎来到深圳,为深圳所取得的成就而惊叹。我有幸结识了许多中国朋友,帮助我融入了中国文化,作为一名学者,在深圳能够获得有温度的支持,使我能够专心从事科研和教育工作,全力为深圳提高国际科学知名度和声誉做出贡献。在深圳特区成立40周年之际,我谨表示衷心的祝贺和良好的祝愿。(根据人才提供的英文祝福译成中文)

60后人才代表

朱华伟

深圳中学党委书记、校长

作为一所以这座城市命名的中学,深圳中学始终沐浴着改革开放的春风,承载着先行示范的使命。学校创办至今,培养了4万余名优秀学子,为特区乃至全国的建设做出了贡献,也为深圳基础教育的发展添砖加瓦。今年9月,深中新校区的建成使用,为特区成立40周年献礼,更为深圳基础教育先行示范增加了底气。未来,深中将坚持传承和发扬改革创新的特区精神,追求卓越、敢为人先,为深圳在新时代再创新局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

陈小茹

深圳上泰生物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良好的区位优势、高效的政府管理体制、一流的营商环境和人才激励政策,吸引我来到了深圳。3年来,在家人无条件的支持下,我和我的团队昼夜奋战,攻克难关,公司快速成长。希望有更多的国际人才来到深圳,在这片热土上创造奇迹、实现梦想。祝福不惑之年的深圳早日成为汇聚国际人才的“宜聚”都市,未来更辉煌!

~~~~~~

张仁利

深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病原微生物研究所所长

我来到深圳20年,从一名海归博士成长为博士生导师,带领团队不断探索创新,在国际顶级刊物发表了研究论文,成为了病原微生物检测的全国标杆,并打造了新冠肺炎病毒诊断实验室。祝深圳这座探路先锋之城、创新之城在医学科学领域再造辉煌。

~~~~~~

李泽湘

松山湖国际机器人产业基地创始人

香港科技大学教授

20年前,我从香港清水湾来到深圳湾,开始了创业与教育改革试验。有幸参与固高科技、大疆创新和哈工大深研院自控学科部的创建工作,并见证其一步步发展壮大。面对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全球科创中心这一历史使命,我和我的团队将再一次携手改革先锋城市深圳,把过去20多年积累的产学研经验进行升级迭代和拓展,打造全新机制的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和新制造业体系。祝福深圳特区在下一个40年再创辉煌!

~~~~~~

李清泉

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深圳大学校长

在深圳经济特区的沃土上,深圳大学不断成长进步。建校以来,深圳大学引进了一大批各领域高端人才,培养了20余万名人才,80%以上都选择留在深圳。着眼下一个40年,深圳大学将以“新深圳速度”加快创建世界一流创新型大学,为“双区”建设提供高质量的创新引领和高素质的人才支撑。祝福深圳的明天更加美好!

~~~~~~

陆建新

中建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华南大区总工程师

时光荏苒,我来深已38年,参与建设了44项工程,主持承建了深圳国贸大厦、深圳地王大厦、深圳京基100、深圳平安金融中心。如今的深圳作为核心引擎城市,迎来“双区”建设的重大机遇,深圳的美好未来,将由今天齐聚深圳的有志青年们共同描绘。

~~~~~~

金方

健康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

深圳是一盏璀璨明灯,是改革开放的梦想之城。2014年初我来到深圳,加入健康元,主持了30多项高端制剂和创新药的研发,研发的3个吸入产品获批上市,打破了同类产品研发壁垒高、市场长期被外资药企占据的局面。作为一名制药人,有幸立足鹏城、鲲鹏展翅、搏击长空。了不起的深圳特区,40岁生日快乐!

~~~~~~

郑泉水

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

深圳蓬勃的朝气、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完整前卫的产业结构、高效优质的政府服务,深深吸引着我。我于2018年来到深圳,主持建设全球第一个超滑技术研究所,致力于催生从0到1的颠覆性技术。我相信深圳可以开创全球开放的、全新机制的拔尖创新创业人才选拔和培养范式,成为有志于改变世界的青年人才的乐土。祝福深圳永怀好奇之心,一直茁壮成长!

~~~~~~

彼得·罗比

(Peter E. Lobie)
新西兰皇家科学院院士

清华-伯克利深圳学院精准医学与公共健康研究中心主任

深圳是一个先锋城市,也是改革开放特区。作为中国最具创新实力的城市,深圳支持了我和我的团队开展研究工作。我目前就职的清华-伯克利深圳学院,是由清华大学和伯克利加州大学在深圳支持下联合建立的学院,这样的国际合作代表了深圳开放包容的政策。衷心希望深圳在下一个40年再创辉煌。(根据人才提供的英文祝福译成中文)

~~~~~~

饶微

深圳市新产业生物医学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1997年我来到深圳,从买第一个烧杯,开始了全自动化学发光免疫分析系统技术的研发,这个城市给我最大的感受是包容、创新、有活力!“奋发有为、只争朝夕”的特区创业精神,已经融入到我和团队的血液中。如今我们已经扎根深圳,建成了国际一流的研发、生产和运营大楼,不但率先开启了化学发光仪器的国产替代,而且已经参与到全球市场竞争中!祝福深圳特区生日快乐,也欢迎更多的年轻人来这里扎根!

~~~~~~

鲁先平

深圳微芯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微芯生物是特区发展的受益者。我们从中国原创新药的先行者成长为行业领军企业,为深圳打造“创新之城”,交出了一份来自生物医药产业的答卷。祝愿深圳永远保持创新的活力与激情,也希望未来深圳能够营造更好的医疗教育及生活环境,让每个人都能享受到前沿科技成果带来的福利。我们也将持续努力,与深圳一起成长。

70后人才代表

王小斌

雅昌文化(集团)公司总经理

深圳是一个充满机遇、创造奇迹的城市。我1992年来深圳,亲眼目睹了深圳的巨变。雅昌从这里诞生起步,从当年的20多人,发展成为国内外首屈一指的综合性文化产业集团。我也从基层员工成长为企业经营者、市人大代表。亲爱的年轻人,深圳有强大的创新基因、开放包容的城市精神、充满活力的创业环境、珍惜重视人才的理念,是人才向往的热土。请到深圳来,逐梦而行,未来可期。

~~~~~~

王建涛

中广核核电运营有限公司发电机检修主任工程师

深圳是实现梦想的好地方。1996年,我中专毕业来到深圳大亚湾核电站工作。那时候怎么也没想到,有一天能考取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的博士生、能成为高级技师、正研级高工。深圳一流的人才政策和发展环境,助力我申请了100多项国家专利,填补了多项国内、国际空白。这是一片实现梦想的沃土,有梦想,请到深圳来!祝福:开拓创新,不惑之年,舍我其谁?先行示范!

~~~~~~

邓巍巍(左二)

南方科技大学教授

用一贤人则群贤毕至。深圳所集聚的一流人才及良好的发展环境,引领我们许多海外人才坚定回国,怀着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理想来到深圳。我在南科大度过的一千多个日子,有很多辛苦和汗水,但每天都很闪亮、饱满:在学科建设上参与创建从本科到博士后的完整力学专业体系,在科研上有机会主持国家级重点项目,在教书育人上践行书院制、新工科等先进理念。每位来到深圳的人才都是鹏城腾飞翅膀上的一根羽毛,我祝愿深圳在“双区”驱动的春风中向新的高度展翅翱翔!

~~~~~~

庄惠芬(右二)

深圳市第三高级中学特级教师

深爱人才,人才兴圳,重视人才与创新的深圳让人才大有作为。15年来深圳教育为我提供了巨大的舞台,让我成长为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全国优秀教师及广东省高层次人才。祝深圳特区40周岁生日快乐!让我们共同努力,为深圳特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

陈宁

深圳云天励飞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2014年,云天励飞在深圳龙岗注册成立,经过6年发展,已经成长为国内领先的人工智能独角兽企业。回顾创业历程,深圳开放、包容的创业环境,公平、透明的营商环境,完整、成熟的电子信息产业链条,以及政府贴心、周到的一站式服务,使深圳成为云天励飞发展壮大的“福地”。我一直都说:深圳是最适合海归创业的城市,没有之一。深圳,是中国的“科创之都”,欢迎更多的有志青年来深圳大展拳脚、一展抱负。恰逢深圳特区成立40周年,祝深圳的科技发展日新月异、永立潮头!

~~~~~~

李屹

深圳光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

在深圳创业14载,一路见证了深圳特区取得的辉煌成就。深圳有一流的营商环境、高效的政府服务,能够让人才心无旁骛地投身颠覆式创新。当前深圳迎来了“双区”建设重大历史机遇,光峰科技将不忘初心,坚持激光显示领域科研创新,为深圳发展贡献力量。祝深圳特区40周岁生日快乐,相信深圳会继续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特区”奇迹,成为全球标杆城市。

~~~~~~

张政

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肝病研究所所长

深圳是创新之都,基因里根植着创新密码。深圳尊重爱惜人才,贴心的人才政策、全面的综合保障、充分的科研支持,为人才解决了后顾之忧,激发了创新源泉。在深圳,我有幸承担了多项国家级、省市级科研攻关项目,尤其是在新冠病毒单克隆抗体的研发应用、单细胞测序解析重症化机理等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祝深圳改革不停、创新不止、先行示范、再创奇迹。

~~~~~~

陈鲁

深圳市中科飞测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2014年,我带领团队从北京来到深圳创业,当时全国集成电路设备制造企业聚集在长三角一带,许多人问我为何选择深圳?我坚定地答道:毫无疑问,深圳是中国乃至世界最有科技创新活力的城市之一,是高科技创新型企业成长壮大的理想地,特别是对掌握核心“硬科技”的企业,营造了最好的政策环境,从人才、资金、研发项目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真正解决企业在不同发展阶段的不同需求痛点,为企业的发展赋能。我非常荣幸能够见证深圳特区成立40周年,也衷心祝愿深圳特区迎来更加辉煌的下一个40年。

~~~~~~

郑海荣

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副院长

有人曾经对我说“深圳可以实现你的梦想”。13年前,国外博士毕业后我毅然选择来到深圳,在川流不息的滨海大道上感受到浓浓的现代气息。奋斗在深圳的这些年,中科院深圳先进院一个个科研团队茁壮成长、一个个创新成果加速应用,一个个企业伙伴迅猛壮大。目前正在奋力打造综合性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国家高性能医疗器械创新中心。在深圳越久,越能感受“来了就是深圳人”的包容与开放,越能体会“创新之都”的魅力,激发了年轻人追逐梦想、创造价值的动力。祝愿深圳进一步引领科技,创新未来!

~~~~~~

赵卉洲

艺之卉时尚集团(深圳)有限公司

总经理、首席设计师

我1997年大学毕业后,只身一人从湖北到深圳,是深圳为我提供了超越梦想、走向世界的舞台。从创立自己的品牌艺之卉,到成立艺之卉时尚集团,我一路坚持中国原创服装设计,是为了让世界看到属于中国的服装原创设计品牌,2014年在APEC峰会为各国元首设计服装取得了不少历史性的突破,再到鸟巢中国国际时装周获得中国服装设计最高奖项“金顶奖”,6次受邀参加米兰时装周。这一切都离不开深圳这片开放、创新的沃土。这是一座充满无限可能的城市,使人心向往之。希望更多有梦想敢追求的人来到这里,去创造,去改变,在这座城市实现你的“无限可能”!

~~~~~~

盛司潼

华因康基因科技有限公司总裁

深圳是创业者放飞理想的乐园。2008年我怀揣梦想从海外第一次来到深圳,就被深圳的热情所感染,高效率所感动,良好营商环境所吸引,满怀信心从深圳开启创业征程。创业是艰苦的,要克服技术上的难关,要突破市场的篱笆;创业又是快乐的,当研发成果转化为产品,填补国内空白、打破国外垄断时,我心中又是自豪的。我将人生最宝贵的10年,奉献给了深圳,也见证了深圳的高速发展。来深圳吧,在这里汇聚青春力量、实现青春的梦想。祝福深圳!

80后、90后人才代表

马健

深圳晶泰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40年来,深圳丈量着中国创新发展的步伐与企业家的胆识,为有理想、肯实干的人才提供了施展才华与抱负的机会。来深圳5年,我们从几个博后创业的小团队,成长为数百人规模的跨国公司,见证了“深圳速度”“特区奇迹”。今天,越来越多的海外学子,和我们一样选择深圳作为回国发展的落脚点。这离不开深圳优良的人才政策、兼容并包的发展环境、丰富的创新资源。未来,期待深圳作为新兴产业的创新热土,孕育出更多兼具经济效益与社会价值的优秀企业,希望更多青年人才在深圳找到实现梦想的舞台。

~~~~~~

牛昕宇

深圳鲲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

深圳是一个不会让奋斗者失望的地方。鲲云通过技术创新,在相关领域打造性价比数倍领先于海外巨头的芯片。作为创新型企业,我们和深圳在人才、市场、文化上都是最契合的,城市的人才集聚、创新平台和创业基因给了我们很多支持和激励。我在英国的朋友经常问我深圳怎么样,我会告诉他们:“It’s a place that never fails a hard worker”,这是一个不会让奋斗者失望的地方。希望更多的创业团队、创新人才来到深圳。祝深圳经济特区40周岁生日快乐!未来40年,我们要为深圳建设全球人工智能标杆城市做出贡献。

~~~~~~

刘陈立

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合成生物学研究所所长

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我也刚好40周岁,很荣幸能在这一历史时期与深圳的飞跃发展同行。自踏上这片土地,便被“深圳力量”所感染。创新是深圳的基因,包容是深圳的风骨,奇迹是深圳的写实。合成生物学在这里蓬勃发展,信息技术与生物技术在这里交叉融合,共同推动着生命科学的定量化、理论化、工程化发展。未来,我们将继续秉承“造物致知,造物致用”的精神,在深圳这片神奇的热土上砥砺前行,开创生物科技发展新篇章。

~~~~~~

汪之涵

深圳青铜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深圳特区40年的历史铸就了一座改革创新的丰碑。作为一名在深圳长大的海归创业者,这座城市的创新创业基因深深融入了我的血液。正是植根在这片沃土,青铜剑科技才能够在第三代半导体领域打破国外封锁垄断,实现国产替代。深圳特区四十不惑再出发!衷心祝愿这座城市在创新的道路上继续引领示范,希望千千万万的创业者们活力四射,实现创新突破。

~~~~~~

杨飞飞 

富泰华工业(深圳)有限公司技术经理

深圳是一个只要肯努力、处处是机遇的城市。我2003年来到深圳,扎根深圳逾17年,从一名外来劳务工人员成长为深圳市高层次人才、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人大代表。我对这片哺育我成长的热土,怀着深深的感情。对一座城市而言,40岁仍然十分年轻。我们青年一代要奋力开拓,与这座年轻城市一起无惧挑战、不畏失败,以蓬勃朝气,共铸鹏城辉煌!

~~~~~~

李双双

深圳迈瑞软件技术有限公司

系统研究总工程师兼技术经理

是深圳,给予了我宝贵的创新机会和成长环境。我是一名青年女工程师,2008年从清华大学毕业后,放弃出国深造和北京众多外企的求职机会,选择来到深圳迈瑞,踏上了为我国民族医疗器械事业发展的奋斗之路。十几年来,我从一名最普通的研发工程师做起,致力于攻克超声影像前沿技术,研发国际领先的高端弹性成像技术和产品。相关创新成果先后获得国家技术发明奖、中国专利金奖等重量级奖项,本人先后获评全国杰出工程师青年奖、全国劳动模范等。感谢深圳的城市活力、创新环境和科技舞台!希望更多的青年人才来深圳,在这里实现自我的超越。

~~~~~~

吴松

罗湖医院集团党委书记、副院长

从2009年踏上追寻深圳梦的列车开始,深圳促进我不断成长:从实习生小白成为泌尿外科医生,从科研菜鸟成为科技工作者,进而投身深圳市罗湖医院集团的医改探索,打造基层医院高水平医教研平台。在这里扎根、学习、筑梦,深圳赋予我时代的力量,感恩这片创新创业热土。我将坚守医务工作者的使命,让居民少生病、少住院、少负担、看好病,努力为健康深圳作贡献!

~~~~~~

金鑫(左一)

坪山高级中学心理学科部主任

来深14载,我从一名师范大学毕业生成长为心理学科名师、特聘讲师、年度教师。这座城市给予我成长沃土,让我收获幸福的家庭与自我的职业价值!一路走来,对深圳这座城市有了越来越深的依恋与热爱。祝深圳越来越好,祝深圳的教育事业蒸蒸日上,将来成为中国一流、世界先进的现代教育城市!

~~~~~~

郭玮强

前海随身宝(深圳)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
 

来深不觉已3年,深圳完备的产业配套,让我们很好地实现了原型产品的落地量产,公司从初创企业一步步成长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很难得的是,深圳对人才创新创业的扶持力度非常大,政策有效覆盖到了香港及其它境外人才。我曾在内地的多个一线城市待过,始终认为深圳是市场最具活力、社会最为包容、产业布局最为全面的城市。很高兴能见证特区成立40周年,未来,我希望伴随深圳共同成长,迎接更辉煌的未来。

~~~~~~

黄源浩

深圳奥比中光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2013年,我告别10年“西游”,离开全球光学测量最顶尖实验室,来到改革热土深圳,创立奥比中光,致力于研发世界最前沿的3D感知技术。公司名“中光”二字即取义“发扬中国光学”。在深圳,奥比中光自主研发出我国第一颗3D视觉深度计算芯片,突破国际技术垄断,公司已成长成为全球唯一对3D感知主流技术全部进行自研布局的全能型企业;在深圳,奥比中光率先推动刷脸支付等创新标杆应用大规模落地,为大众带来安全便利。与深圳特区40载共成长,奥比中光争当人工智能3D感知产业发展的探索者、组织者和引领者。祝福深圳继续创佳绩,创奇迹。

转自:人才深圳

微信号:szrcg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