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党员风采 > 为党增辉 >

致公党员朱克恒做客《第一现场》

发布时间:2009-07-17      作者:致公党深圳市委会宣

       致公党深圳市委委员朱克恒同志,作为深圳电视台都市频道《第一现场》栏目特约评论员,2009年上半年,6次走入《第一现场》直播间,就教育、医疗卫生、文化等社会广泛关注的问题,发表评论。

       7月4日,朱克恒同志再次应邀走进《第一现场》直播室,就广大家长关注的我市高中学位紧张问题,发表评论。他在评论中指出:由于我市人口结构的特殊性,虽然政府以及社会各界一直积极努力解决这一问题,但高中学位,尤其是优质学位依然远不能满足广大市民的要求。要解决好这个问题,必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作好工作:首先是政府要尽快兑现在第十个五年发展规划中,向市民所做的建设十所全寄宿制高中的承诺;其次,社会各界,尤其是政府部门,要避免过度、超前及超标准消费人才,带头树立正确的人才使用观,保证各类技术学校学生,在各种相关社会岗位中的就业机会。同时,降低技术学校毕业生选择高等职业技术教育的门槛,从而加强各类技术学校对初中毕业生的吸引力,缓解高中的压力;最后,广大家长和学生也要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尽量根据学生自己的实际情况,正确选择基础教育和技术教育。 (朱克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