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党员风采 > 为党增辉 >

致公党员贾红卫律师受市贸工局委托赴美考察知识产权诉讼

发布时间:2009-07-22      作者:福田十三支张晓钟

    2009年2月5日至2009年2月23日,经市贸工局、财政局批准,市贸工局WTO中心委托深圳市律师协会WTO工作委员会,对美国知识产权诉讼及“337”调查情况进行考察。福田十三支部党员贾红卫,作为深圳市律师协会WTO工作委员会主任及课题组主要成员参加了此次考察。考察团主要围绕美国国内知识产权诉讼程序以及相应的法律法规、美国337调查条款、美国律师事务所的大致情况进行调研,先后走访了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2家地方法院、6家美国律师事务所,较全方位地考察,了解美国知识产权诉讼程序和相关情况。总体上有四点收获:一是从实务的角度,对于美国国内知识产权诉讼程序有了一些感性的认识;二是从法律知识的角度,对于美国国内知识产权诉讼的法律规定有了比较全貌的、切实的了解;三是从解决实际问题的角度,对于应诉美国国内知识产权诉讼(尤其是“337”调查)存在的一些模糊不清的问题进行了探讨和澄清;四是从了解国外律师所的角度,对于相关律师所的实力、规模、特长,以及相关团队、业绩进行了一定的了解,因而也有了对当前我市企业遭遇美国“337”调查严峻局面的深刻认识。
  考察结束后,贾红卫律师及其课题组另两位律师将对调研学习的结果形成报告,并结合深圳市相关行业及企业应诉美国国内知识产权诉讼的实际情况,为政府企业提供完善的信息及业务指引,在我党参政议政方面作出了一定的贡献。(福田十三支张晓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