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党员风采 > 为党增辉 >

张洪再次做客《政协论坛》

发布时间:2009-09-04      作者:致公党深圳市委会供稿

    2009年8月13日下午,致公党深圳市委委员、市政协委员、市卫生局新建市属医院筹备办公室副主任张洪博士做客深圳电视台《政协论坛》,就新医改在实行医药分开,三种补偿渠道、建立基本药物制度等相关措施进行分析并提出了建议。
    张洪委员从医保机制,药品定价机制,以药养医体制及社会心理因素等角度对一直以来药价高、看病贵的原因进行了详细的分析,他建议在新医改的政策环境下,营造一个好的医疗环境,健全医护人员的激励机制,开展医患之间互动和沟通活动,让医患互相理解,达到医患和谐。他还提出新医改是一个系统工程,改善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不仅仅靠改医疗机构的终端服务,还需要与医药设备、耗材等各相关系统配套改革相结合才能取得更好的效果。他期望新医改能真正解决人民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同时也能充分发挥医护人员的价值,缓解医患矛盾,构建和谐社会。